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将党的声音传播到千家万户

2012年12月11日16:56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阿勒泰地区普降大雪,气温骤降到了-25℃,但军分区十八大理论宣讲骨干却活跃在边防一线的牧区、毡房,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

笔者跟随扎玛拉什边防连理论宣传员哈萨克族干部巴哈提·别克,踏着厚厚的积雪,来到哈巴河县铁列克村。一同前行的还有4名宣传员。

巴哈提·别克是连队翻译,军校毕业后就分到连队,一待就是4年。连队离村子仅有3公里。这里每年的11月至次年5月大雪封山,被称为“雪海孤岛”。村民们有什么困难,“ 就来到连队,官兵是他们心中的救星。”巴哈提·别克边走边说。寒冷的天气和厚厚的积雪让道路更加难行,这条通往铁列克村的小路走了近一个小时。

一听说巴哈提·别克来了,牧民古扎提的第一反应就是:解放军又带来了好消息。巴哈提可是牧民们的“老熟人”,他热情地同牧民朋友们打招呼,发放十八大宣传单。还不时问一问:“冬天房子里冷不冷?”“家里牛羊的草料够不够?”

“要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树立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这是十八大提出的‘五位一体’总布局。”巴哈提边给牧民古扎提一家人讲解,还将绘制的“喀纳斯生态图”让大家观看。

说到理论宣讲十八大,巴哈提有自己的理解:“牧民理论知识水平低?”这没问题!巴哈提会把理论知识讲解成牧民的家常话,回答牧民最关心、最想知道的问题,大家愿意听。巴哈提爱讲故事,经常从发生在牧民身边的事情说起,让大家不但听得懂而且喜欢听。

“建设美丽中国”就是要让我们住的地方山青、水秀、牧场草长得更好。牧民古扎提在听了讲解后,用不太流利的汉语说,“作为世世代代的牧民,是共产党让我们定居下来,让孩子上学读书,今天的幸福生活,就是党领导牧民走的致富路。”(通讯员 崔建涛 唐耀显)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