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那曲地委组织部第二批驻村工作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2012年12月11日15:55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那曲地委组织部第二批6个驻村工作队于11月28日正式驻村后,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通过做到“四个结合”,在所驻村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

  与深入开展感恩教育相结合。各驻村工作队驻村后,紧密联系所驻村实际,着手制订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方案》。各驻村工作队队长带领队员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在此基础上精心备好宣讲课。接着,各驻村工作队组织村民开展“全面建成小康那曲,我们应该怎么办”等讨论活动,让群众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激发群众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同时,工作队深入群众开展感党恩教育,积极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让村民进一步明白“惠从何来、惠在何处”。驻村以来,工作队已组织群众召开宣讲大会6场,开展座谈讨论会6场。

  与广泛开展上门家访相结合。工作队驻村后,把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与上门家访相结合,全体队员深入每家每户,与群众谈心交朋友,了解群众的家庭背景、社会关系,摸清每家每户的基本情况,并做好工作日志。截至目前,各工作队上门家访率已达到60%,预计年底将达到100%。

  与为群众办实事相结合。工作队把解决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之事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驻村后,工作队积极开展“访贫问苦送温暖”活动,对困难群众、“三老”人员、困难僧尼及其家庭进行摸底核实,为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驻村以来,工作队自筹资金,对12户贫困群众进行了走访慰问,发放慰问金5400元,努力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与加强党组织建设相结合。驻村后,工作队积极组织所驻村党员干部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成立了驻村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制定了支部学习、民情日记等制度,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驻村工作队队长兼任所驻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帮助所驻村抓党建、建制度、定规划,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记者 谢伟)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