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齐踏歌舞 共沐春风

西藏林芝地区强基办组织农牧民演出队宣传十八大精神侧记

2012年12月11日15:44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4日上午,阳光明媚。林芝地区米林县卧龙镇政府广场彩旗飘扬,歌声嘹亮,笑声朗朗……

  “接力征途浪有声,红船舵手皆精英;旌旗起舞乾坤动,济海长风十八程。万里征途十八程,旌旗高举厚民生;乾坤奏出清廉曲,锦绣雅江浪有声……”原来,这是林芝地区强基惠民活动办公室组织的农牧民演出队正在用歌舞向卧龙镇的农牧民群众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演出在《欢腾的林芝》、《党的政策哑咕嘟》、《歌舞乘着春风飞》等歌舞中拉开序幕……

  台上,20多名农牧民演员表演得一丝不苟,有模有样;台下,观众时而全神贯注地听着演员们颂扬、歌唱党的十八大,时而合着节拍,报以热烈掌声。

  “阵阵金风送爽,声声捷报频传;京华盛会启新天,特色新花更鲜艳;翻番宏规党绘就,兴邦大计已制定;喜看炎黄腾飞起,伟业复兴近咫尺。”节目主持人铿锵有力的声音,回荡山间,激荡人心……

  农牧民演员一曲《共产党来了苦变甜》的深情演唱,产生了强烈共鸣。“没有共产党,哪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哪有我们今天的温暖!”卧龙镇麦村村委会副主任琼珠激动地说,“党的十八大又给我们绘制了幸福的蓝图,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我们一定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团结一心,努力工作,把我们的国家建设好,把我们的西藏建设好,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

  “承前启后邦基稳,继往开来国策坚;十亿神州瞻马首,光辉特色谱新篇。”

  “再唱山歌给党听,幸福的歌儿献给你,民族兄弟姐妹心连着心,……”演出在《再唱山歌给党听》的歌曲声中落下帷幕。“我们一定会听党的话,永远跟着共产党。不忘旧西藏的苦,珍惜今天的甜。按照党的十八大指引的方向前进,鼓足干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村民朗琼坚定地表示。

  林芝地委宣传部副部长王长江告诉记者,为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人人皆知,林芝地区强基办从全地区7个县挑选了20多名思想好、有文化、喜欢文艺的农牧民演员,经过精心组织和排练,打造了这台由农牧民群众自编自演的以“颂歌献给党,宣传十八大”为主题的文艺节目。节目以歌舞为主,辅以主持人的精彩解说,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受群众的喜爱和欢迎。据了解,这支农牧民演出队还将深入到工布江达、林芝、波密、察隅、墨脱、朗县的广大农村牧区为农牧民群众演出,用歌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春风送到农村牧区,送到农牧民群众的心坎里。(记者 麦正伟 王雅慧 王晓莉)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