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南京炮兵学院百名研究生编印“口袋书”解释十八大报告新名词

2012年12月11日14:54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初,由南京炮兵学院百名研究生集体编写的《十八大报告名词概念解释》,经该院政工教研室专家教授审定后,正式下发学员队,作为学员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辅导资料。

在学习十八大报告过程中,学院发现很多学员对报告中的一些名词、概念缺乏准确理解。为此,研究生管理大队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组织政工专业的研究生,采取划分章节、责任到人的办法,把报告中的新名词、新概念挑选出来,按照十八大报告的结构层次进行分类。在导师的指导下,研究生们通过查阅资料、文件、词典,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进行归纳解释,形成了近9万字的《十八大报告名词概念解释》小册子。经专家教授集体审定后,上报机关业务部门批准,编印成“口袋书”统一下发学员队。

正在野营拉练的国防生学员方剑逸说:“这个小册子通俗易懂,对于我们全面理解把握报告的深刻内涵很有帮助。”(肖日东 特约记者 吴 旭)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