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小院里话发展底气足

2012年12月11日14:52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近日,广元市利州区大石镇五一村2组村民杨建平家的小院里,村里的10多名党员和村民代表正在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报告提出加大统筹城乡发展力度、促进城乡共同繁荣,让我们对未来的生活更有盼头。”72岁的老支书黎光键说:“这十年,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水泥路硬化到家门口,户户用上自来水,村民的医疗、养老等都有了保障,日子过得不比城里差,接下来要大力发展产业,让村民的腰包鼓起来。”

产业怎么发展?钱包怎么鼓?大家讨论起来底气十足。

“十八大提出加大强农惠农政策力度,以后会有更多好政策出台,这个机遇必须抓住。”村民董文银说,要抓的第一个机遇,是加快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现在,路已修到家门口,将来村里应扩大平菇种植规模。

“不仅要扩大种植规模,还要充分利用城郊优势,把果蔬文章做足。”村支部副书记黎玉兰接过话头:“还要办好农家乐、农家游,以一产带三产。”……院子里讨论声、欢声一片。(张文良 记者 侯静)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