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河北新河县169个村响起宣讲十八大精神“大喇叭”

2012年12月11日13:55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提出的城乡发展一体化,为什么说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12月7日中午,记者驱车来到新河县白神首村,远远就听到播音员洪亮的声音从村中的“大喇叭”传来。陪同记者采访的新河县文明办主任宋世广介绍说:“不仅在白神首村,现在新河县169个村的‘大喇叭’都响起来了,为的就是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

为了及时、准确地宣传十八大精神,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新河县投资60多万元,为全县6个乡镇和经济开发区统一购置了智能无线广播系统。以乡镇为单位建起智能无线广播站,并招聘大学生作为广播站的播音员,分早、中、晚三次,定时通过无线信号进行广播,让“大喇叭”在全县169个村再次响起来。

为使“大喇叭”真正成为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有效载体,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新河县抽调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党校等部门100多名干部组成了十八大精神宣讲团,结合新河县实际,对十八大精神中与农村密切相关的内容进行汇总、整理和编辑,县电视台专门录制了音频资料,及时发至乡镇和开发区广播站,保证了全县169个村每天早、中、晚各一个小时播出报告原文、权威解读以及关键词介绍等,让群众能够准确地了解十八大精神。(记者张永利)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