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家粮食局举办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班

2012年12月11日10:5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国家粮食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办为期5天的专题学习班。在12月3日学习班开班式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任正晓同志作了动员讲话。

任正晓同志首先通报总结了前段时间全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他指出,国家粮食局党组和各基层党组织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和中央国家机关工委的要求,采取一系列措施,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兴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一是部署早。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局党组就召开专题会议,对及时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做到早谋划、早部署、早安排,并印发了《关于迎接党的十八大召开,做好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工作安排》,把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各项工作明确分工,落实到单位和岗位。局属各级党组织都按照党组的统一部署制定具体措施,认真抓好落实。二是行动快。十八大召开期间,局机关和各直属联系单位都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集体收听收看了党的十八大开、闭幕式和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接见中外记者实况,并在第一时间组织学习讨论,及时上报党员干部的思想反映。11月15日,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闭幕当晚,局党组连夜召开党组扩大会,向党组成员和离退休老领导传达十八大重要精神,研究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安排,并发出了《中共国家粮食局党组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通知》。11月16日召开全局党员大会,传达十八大会议盛况和重要精神,并就全局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安排部署。11月23日发出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通知,对党组中心组学习作出安排。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发送了各类学习资料。各单位立即行动,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研读十八大文件,开展了一系列的学习讨论活动。三是工作实。充分运用多种形式,加大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力度。驻局纪检组监察局于11月27日至28日,举办了全国粮食系统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学习班,全国省、市、县各级粮食部门350多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学习,收到较好效果。局离退休办公室及时认真地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局机关团委也对学习贯彻十八大作出了安排部署。政策法规司在局政府网站开设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机关党委在局办公楼制作了两块学习十八大精神宣传栏,及时编发“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简报,向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和有关单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反映局机关和直属、联系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全局上下迅速兴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取得初步成效。

任正晓同志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必须按照中央的要求,牢固树立认真、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活动的思想。对前一段的学习成果不能自满,不能搞一阵风,更不能图形式、走过场。下一步,要继续采取有效措施,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将学习贯彻活动不断引向深入。

任正晓同志对办好学习班作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办好这期学习班十分重要,对于引领全局党员干部紧密联系粮食流通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做好粮食流通工作,促进粮食流通事业科学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为增强学习效果,要转变学风,优化学习方式,采取个人自学、深入思考、集体讨论交流的方式,把学习理论与结合实际抓落实紧密结合起来。要把这次学习作为武装头脑、提高理论素养的过程,使十八大精神入心入脑;把这次学习作为转变作风、提高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的过程,以优良的作风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履行好肩负的使命;把这次学习作为谋划事业长远发展的过程,深入思考如何在既有工作基础上进一步抓住机遇把工作做得更好,把粮食流通的科学发展进一步引向深入,为早日建成小康社会作出应有的贡献。局党组同志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都要发言,发言要重在领会精神实质,重在谋划贯彻落实,除谈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认识和体会外,同时要结合如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回顾今年工作情况,对照十八大精神看工作中还存在哪些问题,对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做好明年工作有什么打算,对局党组工作和做好明年全国粮食流通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

任正晓同志对办好学习班提出明确要求。一要心无旁骛,集中精力学习。他指出,学习是推动事业发展的基础。我们党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始终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兴旺发达的战略任务来抓。党的十六届、十七届中央政治局先后进行77次集体学习。十八届中央政治局上任刚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就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新一届党中央对学习的高度重视,为全党作出了表率。要求大家充分认识举办这次学习班的重要意义,用认真的学习态度和实际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老老实实、扎扎实实,集中精力搞好这次中心组集体学习。二要聚精会神,遵守学习纪律。要集中学习时间和精力,按照学习班规定的日程,认真学习、深入思考、积极发言,学习期间不得请假。三要联系实际,认真思考问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在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粮食流通各项工作之中,体现到做好今年最后一个月的工作和安排部署好明年各项工作之中。具体要做到“四个结合”:一是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完成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二是把学习贯彻活动与总结今年、谋划明年的工作结合起来,在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问题上深入思考,为做好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三是把学习贯彻活动与个人思想实际结合起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查找差距、改进作风;四是把学习贯彻活动与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单位结合起来,在推动学习成果转化和落实上下功夫,以端正的态度、切实的行动、优异的成绩,确保这次学习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取得圆满成功。

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和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30余人参加了这期中心组学习班。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