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部长声音

司法部部长吴爱英: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11日09:05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司法部27日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司法部部长、党组书记吴爱英在开班式上讲话。吴爱英强调,司法部机关、直属单位和全国各级司法行政机关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准确地理解和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深刻理解和把握十八大文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着力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各方面,努力推进司法行政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吴爱英指出,司法部党组对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高度重视,先后召开了部党组(扩大)会议、部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大会、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下发通知,对全国司法行政系统传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作出了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今天又举办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司法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也于今天正式开班。

吴爱英强调,要充分认识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中央要求,要着力抓好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学习培训,集中一段时间分期分批把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轮训一遍。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是司法部党组贯彻落实中央统一部署,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对于深入推进部机关和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指导实践,推进工作,不断开创司法行政工作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要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这次培训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自觉性、主动性,积极参加培训,集中精力学习研究,扎实抓好贯彻落实,使培训班收到预期效果。

吴爱英指出,要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的主题,深刻领会过去5年和10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深刻领会修改后的党章新内容,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通过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精神实质,为深入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吴爱英强调,要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紧密联系司法行政工作实际,紧密联系思想实际,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司法行政机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要落实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更加自觉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司法行政工作各个方面;落实到进一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更好地为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和法律保障;落实到进一步做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工作,进一步做好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进一步做好法制宣传教育和依法治理工作,进一步深化司法行政体制和工作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司法行政系统和律师行业党的建设;落实到切实抓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研究谋划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任务和措施。

吴爱英强调,要认真完成培训班各项任务,确保收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集中精力学习,深入研读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统领,深入研究司法行政工作改革发展的重大问题,切实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司法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郝赤勇、赵大程,中央纪委驻司法部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韩亨林,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张彦珍出席开班式。

司法部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及处长、副处长,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直属机关青年骨干参加开班式。

据悉,司法部从11月27日至12月5日,分两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培训班,对部机关副局级以上干部及处长、副处长,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以及部直属机关青年骨干进行集中培训。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