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全面推进机关党建研究工作创新发展

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在渝学习十八大精神 李智勇等出席

2012年12月11日15:10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0日,全国党建研究会机关专委会在渝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暨第十一次委员会议。会议提出,要按照十八大的有关部署要求,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推进机关党建研究工作的创新发展,为全面提高机关党建科学化水平、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贡献力量。

  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李智勇,中纪委常委、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俞贵麟,全国党建研究会副会长、中组部原秘书长高世琦,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海荣致辞。

  李智勇在讲话中指出,要自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融入到机关党建研究的全过程,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结合机关党建实践,坚持正确研究方向,努力深化课题研究,不断提高研究质量,形成更多反映时代特点、机关特色、实践需求的理论成果。下一步,机关党建研究要抓住问题,突出特点,讲求科学,务求实效,切实把研究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科学思路,推动工作的实际举措,破解难题的有效做法,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

  高世琦表示,加强机关党的建设,既是实现十八大提出的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又是完成党的建设新任务的重要环节。机关专委会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党建研究的正确方向;要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党建研究的正确指导思想;要明确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目标要求,把握党建研究的着眼点;要贯彻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把握党建研究的着力点;要深刻认识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要求,把握党建研究的落脚点。

  徐海荣在致辞中说,机关党建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重庆市委高度重视机关党建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加强以理想信念教育为重点的思想建设,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以党建工作先进单位、文明单位、职工之家为内容的“三创建”工作,机关工作的凝聚力和内动力不断增强。重庆市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机关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推动“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提供有力保障。

  李忠杰为与会者作了辅导报告。与会者围绕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10日晚,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重庆市直属机关庆祝十八大胜利召开暨第十届职工文艺汇演。(记者 罗静雯)

(责编:原娟、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