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 研究宁夏贯彻落实意见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 张毅主持会议

2012年12月11日09:24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10日,自治区党委召开常委会议,深入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向全党发出的号召,充分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执政为民、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实事求是、实干兴邦的思想品格,心系群众、亲民爱民的作风形象,为我们树立了榜样。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意义十分重大,这是继承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需要,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需要,是推进党的事业健康发展的需要。我们坚决拥护,完全赞成。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干部作风总体上是好的,但也应看到,一些组织和个别党员干部在工作作风、群众观念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有的还比较突出。我们一定要深刻认识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意识,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以务实的工作、良好的形象,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作出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后,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立即作出批示,对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一一抓好落实。要进一步精简会议文件,解决文山会海问题,把更多的时间用在谋划发展、推进工作上;进一步改进调查研究,深入基层轻车简从,陪同接待不讲排场,坚决反对各类形式主义;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了解真实情况,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进一步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坚持厉行节约,把有限的财力更多地用在加快发展和改善民生上。要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中央的规定,作出表率,自治区党委常委一班人首先要带好头,从现在做起,拿出行动,身体力行,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带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带头密切联系群众,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带头抓好廉洁自律,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示范,树立标杆。要结合我区实际,制定具体、管用、持久的落实措施和办法,全面抓好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加强督促检查,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列入各级机关年度效能目标管理考核、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以及领导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剖析检查的内容,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来抓,对各类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确保中央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尚陵彬)

(责编:原娟、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