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电波传喜讯 荧屏颂盛世

西藏广电系统党的十八大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2012年12月10日15:25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为了做好党的十八大宣传报道工作,在自治区广播电影电视局的有力协调和精心组织下,区电视台和区广播电台充分利用广电优势,及时准确地把党的十八大精神传递到雪域高原的千家万户,宣传工作有声有色。

  在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西藏电视台就拟定了《西藏电视台喜迎党的十八大和党的十八大期间宣传报道计划》,在《西藏新闻联播》中开设《直通北京》专栏,及时报道我区代表团参加党的十八大的情况。并设立了《共话家乡新变化》、《中外媒体关注西藏》等板块。同时,西藏电视台各档栏目制作播出大量党的十八大主题特别节目。如:藏语栏目《雪域漫谈》、《成就——特色产业篇》等10集特别节目;《飞天旋韵》栏目播出《颂党恩、跟党走》(上下集)等12集特别节目……

  党的十八大召开期间,区广播电台在早中晚三档汉、藏语(拉萨话、康巴话)《西藏新闻联播》、《新闻快报》、《整点简讯》、《新闻早世界》、《新闻下午茶》等节目中,采用录音特写、现场报道、综合报道等形式,对党的十八大进行了全方位报道,藏、汉语新闻共播发各类稿件240条次。

  利用汉语广播《理论与实践》、藏语《农牧天地》、康巴语《今日西藏》等栏目每天播发中央媒体有关党的十八大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的言论文章及解读;《新闻早世界》节目在党的十八大期间邀请了环保、水利、农牧等行业的6位嘉宾做客直播间,畅谈科学发展成就。除此之外,藏语广播中心在《农牧天地》、《今日关注》栏目中,专门开辟《解读党的十八大》专栏,重点翻译播出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中央媒体的《伟大旗帜引领中国奋进》、《坚持科学发展 凝聚复兴自信》等12篇相关解读文章。组织4名得力记者奔赴各行各业,实地采访报道我区各族人民对党的十八大召开的反响,播出各类稿件36篇。西藏广播电台开办的《中国西藏之声网》对各族群众收听收看盛会和群众反响进行了详细的宣传报道,各项宣传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记者 晓勇 见习记者 刘文军)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