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江油小溪坝镇:党员扭起秧歌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10日14:54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5日下午,在江油市小溪坝镇民政村6组一个居民点响起欢快的锣鼓,一支由30名党员组成的秧歌队,扭着秧歌给群众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这支秧歌队的主角叫吴纯亮,曾担任过村主任。为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这位64岁的老党员主动担当起“义务宣讲员”的职责,向大家讲解十八大的各种惠民思想。为了在宣讲讨论的时候不被村民问“卡壳”,他又找镇党委副书记刘中顺要了一本《十八大报告辅导读本》,反复阅读学习。讲解多了,吴大爷也发现,单纯拿着《辅导读本》照本宣科难免有些枯燥。于是,他创作了一首《普天欢庆十八大》的顺口溜,打着快板念给大家听。“非典传染咱不怕,全国人民抗击它。税费改革农民夸,农税提留不缴纳……新型农保传佳话,城市农村无别差。”结合村民亲身经历的快板内容,赢得村民的击节赞赏。

后来,他又想出新办法:组织村里的党员组成了秧歌队,结合锣鼓、快板,用表演的方式宣讲十八大精神。

表演结束,吴大爷边收拾东西边说,希望这支党员秧歌队深入农家院落,用大家喜欢、又能听懂的方式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让大家都看到党的十八大描绘的美好蓝图。(王清金 刘中顺 记者 吴璟)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