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中江:“泥腿子”宣讲团活跃在田间地头

2012年12月10日14:50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6日,在中江县双龙镇青龙村一块青青的油菜地里,“泥腿子”宣讲团的成员高坡店妇女主任高长秀和宝顶村七社社长汪德云详细地给正在干活的村民们讲解十八大精神。

“泥腿子”宣讲团,是十八大召开后,双龙镇党委、政府选拔组建的由村社基层干部、致富带头人、大学生村官共9人组成的宣传小分队,意在用朴实的语言走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宣讲十八大精神,进一步了解社情民意,并积极为当地经济发展想办法、指路子。

9名宣讲员分别确定了 “科学发展”、“建成小康”、“两个翻番”、“五位一体”、“美丽中国”等十八大“十大热词”主题,与村民进行互动交流。

宣讲员之一黄寿武是凉水村村支部书记、也是拥有600亩薄壳核桃种植基地的致富带头人之一。他的核桃种植基地的发展壮大完全得益于近几年党委、政府扶持绿色生态产品的政策。从11月8日的十八大开幕式到现在的对十八大精神的各种解读,黄寿武都在通过电视、新闻、报刊、互联网等媒体密切关注学习。

“这次主讲的是十八大‘十大热词’中的‘美丽中国’,我把自己学到的、理解到的十八大精神和总结出来的核桃种植管理经验、嫁接技术、销售策略等都毫无保留地告诉村民们,我的理想是让双龙镇的荒山坡地都种上薄壳核桃,让双龙镇成为远近闻名的‘核桃之乡’。只有把产业发展起来,老百姓才能富裕,才能实现‘两个翻番’的目标。”黄寿武说。

“‘泥腿子’宣讲团的组成人员都是老百姓熟悉的人。他们去宣讲群众更容易接受。为保证宣讲效果,宣讲员们先是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利用‘三本台账’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结合各村经济发展的实际集思广益为发展想办法、找路子。镇党委、政府还对他们进行了为期三天的培训。”双龙镇党委书记周治民如是说。(肖开丰 杨宏辉 记者 罗向明 文/图)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