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宣讲会,镇江市委书记走村进户

晏培娟 李 扬
2012年12月10日14:11   来源:新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知道十八大吗?”

“当然知道。”

“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内容?”

“共同富裕和增加农民收入呀!”

这是镇江市委书记张敬华与句容后白镇村民的一段对话——昨天下午,作为党的十八大代表,张敬华来向后白镇的近百位村组干部、村民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而宣讲会开场之前,他走村进户访贫问苦,并当场为困难群众解难。

走进村民柯巧华家,张敬华与老柯聊了起来。老柯患有尿毒症,每年血透要花费大量钱财,妻子又常年生病,虽说在句容看病已能报销60%以上,但还是负担沉重。问明情况后,张敬华询问村组干部“还有什么办法能够给予帮助”,得知“获得低保资格后就能百分之百报销”,他当即要求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与相关政策,抓紧办理。

在随后的宣讲座谈会上,张敬华举了刚才遇到的事例,动情地说,党的十八大特别强调了“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我们一定要将这些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新精神、新要求,传达贯彻到每一个基层党员和群众中去,“真正把落实十八大精神与满足农民需求紧密结合、与解决困难群众实际问题紧密结合,让农民得实惠。”他勉励在场的村干部,“要当好‘勤学习、能发展、善创新、会服务’的农村当家人”。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