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动态>>学校

淮阴师范学院八项举措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向纵深发展

2012年12月10日09:0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淮阴师范学院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起来,把思想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十八大确立的各项任务上来,努力办让人民满意的大学,八项举措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向纵深发展。

——切实抓好学习培训。学校通过分层次分条线分类型举办培训班、研讨班,组织党员干部、教职员工、广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一是校党委党校要利用寒假培训会集中对全校中层以上干部进行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专题培训。二是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中心内容,制定系统学习计划,列出专题深入研讨,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是各单位集中时间对教职员工进行一次培训。四是团学组织通过学习报告会等多种生动活泼的形式,帮助广大团员青年掌握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基本内容。五是注重抓好离退休人员中党员的学习,确保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传达学习覆盖到每个党员和广大群众。

——集中开展理论宣讲。邀请党的十八大代表、洪泽湖水上邮路邮递员“大湖鸿雁”唐真亚来校传达党的十八大精神,邀请省委宣讲团来校作辅导报告。在全校范围内集中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活动。校党委抽调有演讲能力的理论和实际工作者组成宣讲团到各单位开展宣讲活动。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宣讲,充分发挥讲坛学堂、网上宣传阵地、理论宣讲志愿者作用,扩大宣讲活动的覆盖面。

——扎实开展课堂教学。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的工作,把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作为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

——周密组织主题教育。一是开展“支部书记讲解党的十八大”微型党课宣传展示活动;二是组织开展“庆祝十八大 党在我身边”征文活动;三是开展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党日活动;四是组织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知识竞赛活动。

——深入开展课题研究。各人文社会学科和研究机构结合学科专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开展党的十八精神理论课题研究,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的研究成果。学校党建与思政研究会年会把主题确定为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学习研究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论研讨座谈会。学报开辟专栏,刊发一批研究党的十八精神的学术论文。

——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校报、新闻网和校园广播电台、电视台、宣传橱窗、电子大屏要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淮阴师范学院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过程中解决实际问题的新成效新进展。宣传部同志和各单位通讯员深入基层一线,推出一批来自师生、生动鲜活的报道。

——认真谋划科学发展。把党的十八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到推进学校“一二五”战略目标的实践中。根据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要求,把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为学校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根本任务,谋划新思路,提出新举措,全力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提升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化开放办学,不断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主动服务辐射社会。发挥高校理论研究优势和志愿服务优势,主动服务地方发展开展十八大精神研究,组织理论宣讲志愿者进社区、下基层开展党的十八大精神宣传宣讲活动。(张同刚)

(责编:高巍、权娟)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