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讣告

牛瑞騆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京举行

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赵乐际朱镕基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等以不同方式对牛瑞騆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陈全国向巴平措白玛赤林郝鹏吴英杰等表示哀悼和慰问
2012年12月09日11:07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西藏自治区原顾问委员会常委牛瑞騆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12月8日上午在北京举行。

牛瑞騆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2年12月4日20时44分在北京逝世,享年89岁。

牛瑞騆同志逝世后,胡锦涛、习近平、温家宝、李克强、张德江、刘云山、赵乐际、朱镕基、帕巴拉·格列朗杰、热地等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对牛瑞騆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对其家属表示慰问。

中共中央组织部为牛瑞騆同志的逝世送来花圈,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等为牛瑞騆同志的逝世送来花圈。

自治区领导陈全国、向巴平措、白玛赤林、郝鹏、吴英杰、列确、杨金山、郎友良、洛桑江村、金书波、公保扎西、秦宜智、齐扎拉、邓小刚、罗布顿珠、董云虎、梁田庚等对牛瑞騆同志逝世表示哀悼,向其亲属表示慰问,并送来花圈。

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慰问的还有:任荣、阴法唐、江村罗布、巴桑、尼玛次仁、张跃平、桑顶·多吉帕姆·德庆曲珍、次仁、嘎玛、周春来、宋善礼、赵正修、阿登、马如龙、多吉、武金辉、甲热·洛桑丹增、多吉泽仁、宫蒲光、孟德利、德吉、多托、格桑次仁、董明俊、李昭、丁业现、巴桑顿珠、珠康·土登克珠、金毅明、乔元忠、策墨林·单增赤列、白玛才旺、刘庆慧、罗松多吉、白玛朗杰、索朗卓玛、洛桑久美、宗洛·向巴克珠、萨龙·平拉、郭毅力、汪象华、多吉才让、吴玉萍、吴逢惠、张增文、曹旭、普穷、李光文、土登才旺、胡宗林、次仁拉姆、胡颂杰、田福俊、郑英、郎杰、李维伦、崔继国、恰白·次旦平措、龚达希、子成、洛桑丹珍、索朗达吉、马光华、江措、布多吉、陆惠民、泽仁桑珠、孙岐文、曲加、向巴嘎登、金喜生、洛桑顿珠、白钊、多吉、群培、阿扣、马泽碧、尼玛占堆、赵廉、王海林、徐洪森、杨有才、周岐顺、恰巴·格桑旺堆、向阳、陈汉昌、桑珠、高世珍、多吉扎·江白洛桑、嘎玛泽登、德吉措姆、拉敏·索朗伦珠、顿珠、次仁卓嘎、曲加、加保、平措、益希单增、才旺班典、扎门·赤列旺杰、王瑞连、金世洵、高扬等。

表示哀悼和慰问的还有:毛新宇、李讷、王景清等。

8日上午,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菊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正厅上方悬挂着黑底白字“沉痛悼念牛瑞騆同志”的横幅,横幅下方是牛瑞騆同志遗像。牛瑞騆同志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上午10时许,自治区领导张跃平、周春来、甲热·洛桑丹增等缓步来到牛瑞騆同志的遗体前向牛瑞騆同志的遗体三鞠躬,并与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牛瑞騆同志1924年2月出生于河北省宁晋县,1938年6月参加革命工作,1940年3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55年12月进藏,先后任西藏粮食局局长,昌都分工委副书记,西藏工委办公厅主任,日喀则分工委副书记,林芝分工委副书记,拉萨市委副书记,自治区财粮厅厅长、党委书记,日喀则地委第二书记,区党委委员、日喀则地委第一书记、地区革委会代主任,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革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政府副主席,自治区顾问委员会常委。1994年10月离休。2004年5月,经中央批准享受自治区政府主席级医疗待遇。是党的十四大代表。

牛瑞騆同志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党和人民的革命和建设事业。他青年时期投身革命,参加了抗日战争、解放战争,解放后进藏工作,为中华民族的解放和西藏的民主改革、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他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具有很强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他坚持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具有强烈的革命事业心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他讲党性、顾大局,坚持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他在西藏工作近40年,并长期担任领导职务,把自己的毕生精力都献给了西藏的革命和建设事业,献给了西藏人民。

牛瑞騆同志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奋斗的一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献身共产主义事业的一生。他的逝世,使我们失去了一位优秀共产党员。我们要化悲痛为力量,学习他忠于党、忠于人民,为党和人民的事业鞠躬尽瘁、忘我工作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秀品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好、广泛宣传好、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走有中国特色、西藏特点的发展路子,按照党中央明确的“一个中心”、“两件大事”、“四个确保”,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大力推进西藏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为到2020年和全国人民一道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而努力奋斗。(黄瑛 云旦)

(责编:谢磊、赵娟)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