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陕西省政府办公厅要求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为民执政当中

2012年12月07日15:39   来源:陕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6日,省政府办公厅党组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系统学习了党的十八大文件、《党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规定,围绕服务型政党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省政府秘书长、厅党组书记秦正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十八大报告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在建设“三型”政党中,服务型执政党是首次提出,标志着我们党在执政理念和执政方式上有了新的务实转变。对于一个开放社会中的执政党而言,“为人民服务”不是一句空洞的政治口号,而是要体现在能够看得见、感受到的执政行为中。

会议提出,创建服务型机关,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进而推动执政为民的服务型政党建设,是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实际行动和重要举措。作为省政府的运转中枢,办公厅要以服务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更好地履行服务领导、服务部门、服务基层和群众的“三个服务”职能。工作方法上要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充分调查研究,听民声、问民计、集民智,为省政府领导当好参谋助手;工作目标上要坚持一切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尽心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办暖人心的事;工作成果上要把群众满意不满意当作第一标准,虚心接受群众的检验和批评,不断改进和完善自身工作。

会议要求全厅党员干部必须始终把服务第一的思想作为首要标准,快节奏、高质量地为领导、部门和基层搞好服务。必须始终把提高执行力作为永恒主题,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带头把党和政府的方针政策、各项部署和具体工作落到实处。必须始终把依法行政作为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办事,自觉廉洁从政,推进政务公开。必须始终把作风建设作为重要任务,时刻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深化创先争优,严格目标考核,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服务型的一流机关。(记者 杜朋举)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