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贵阳观山湖区百花湖乡“十问十答”让群众轻松知晓十八大

2012年12月07日15:03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9日晚,金阳新区百花湖乡上麦村村民饶德春家,七八个村民正围着火炉聊天,遇上村支书上门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

  红红的宣传单上党的十八大重要精神被浓缩在“十问十答”中。

  十八大对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有哪些重要表述?十八大首次将什么写进党章?对我乡发展有什么影响?

  村民们夸赞说:党的十八大报道我们都关心,有好多促民增收的惠民政策呢。乡里的宣传也做得好,专门印发符合我们农村实际的“十问十答”,让我们轻松知晓党的十八大。

  百花湖乡是全省有名的“生态乡”,村民们议论到十八大首次将生态文明建设写进党章。国家要加大对农村和中西部地区扶持力度,支持这些地区加快改革开放,增强发展能力,改善人民生活。让大家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

  村科技带头人饶德春欣喜地将自己未来的打算告诉大家:“去年我养了4300只鸡,赚了2万元。现在又养了500只獭兔,还准备发展到1000只,带动更多的村民致富。”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着力促进农民增收,保持农民收入持续较快增长。这可是我们的致富法宝啊。”杨瑛讲得兴奋,屋里温暖如春。

  这是百花湖乡通过走村串寨,通过与群众拉家常、话盛会,将十八大精神传递给基层群众的一个剪影。乡里还结合报告精神和发展实际,通过“五个一”(上好一堂理论课、搞好一次集中学习、开好一次座谈会、写好一篇心得体会、抓好一次实践活动)和“五个结合”(结合工作抓学习、结合目标抓学习、结合思路抓学习、结合发展抓学习、结合实践抓学习),编写《宣扬十八大》快板书,组建小分队入村巡演,让十八大精神更加深入人心。(金德文 记者 刘倩)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