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重庆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各地宣讲

2012年12月07日14:29   来源:重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市学习十八大精神再掀高潮。5日至6日,市委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团先后奔赴市妇联、市市政委、两江新区、市委两新工委和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浅出宣讲十八大报告内容。听众们纷纷表示,将按照宣讲报告的辅导和提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为开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新局面作出贡献。

  宣讲团成员杜和平、杨清明、徐仲伟和罗晓梅等专家,各自结合参加党的十八大的感受和体会,从十八大的背景和主题,十年的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关于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胜利,关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要求,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五位一体的总体部署,关于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解读和重点辅导。

  杜和平等专家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一条主线。总体上看,重庆仍然处在欠发达阶段,仍然属于欠发达地区。党的十八大绘就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为重庆的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实到推进“科学发展、富民兴渝”上来,落实到促进重庆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来,落实到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上来,为重庆在西部地区率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而努力奋斗。

  台上,讲得生动精彩。台下,人们侧耳倾听,反响强烈。

  “宣讲报告深化了我们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内涵的理解,进一步坚定了我们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市市政委干部群众表示,将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引,加大城市管理力度,努力把重庆建设得更美丽。就城市环境而言,将重点加强三峡库区清漂码头的建设,并提高机械化清漂的水平,解决水域清漂难的问题。同时,将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推向农村,完成城乡一体化的目标,实施村收、镇运的模式。

  市妇联干部群众表示,将结合妇女工作实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为全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十八大报告对群团组织提出了“反映群众呼声,维护群众合法权益”等一系列重要论述,为新时期妇联工作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妇联组织要从基本职能出发,进一步创新工作举措,强化引领、强化调研、强化服务,真诚倾听妇女呼声,真实反映妇女愿望,真诚关心妇女疾苦,全心全意当好党与妇女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作为国家级开发开放新区,两江新区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创新为引领,整合全球先进要素,加快推进发展方式转变;继续强化改革开放,在新区内部推进行政审批、金融、贸易等体制机制的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内陆开放道路,将新区建设成为引进型、创新型、消费型、服务型的开放高地:坚持“五位一体”,加快新区统筹城乡发展步伐,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积极推进生态文明新区建设,推动社会全面进步。

  市委两新工委和市委当代党员杂志社全体干部职工表示,这次宣讲不仅全面准确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对深入系统地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党章进行了辅导,给大家上了一堂很有启发性的党课,而且紧密结合重庆当前工作特别是基层党建工作的实际,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们将以此为指引,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举措,为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编:原娟、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