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宣讲十八大精神 四川羌寨来了“流动党校”

2012年12月07日13:52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30日,海拔1300多米的邛崃南宝山油榨乡直台村一派热闹景象,100余位羌族群众早早围坐在小广场,邛崃市“流动党校”在这里开讲第一课,为村民详解十八大精神。

下午2时,邛崃市委党校校长张亚丹走上讲台,他拿出准备好的提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惠农富民好政策。“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并提出建设美丽中国,我们美丽的直台村肯定会有新的发展。”

作为“5·12”汶川特大地震后全省唯一一个异地永久安置的羌族村寨,直台村村民来自汶川龙溪乡。如今,村里已种植猕猴桃200多亩、茶树700多亩,村民生活不断发生改变。对于未来,直台村已瞄准方向,村党支部书记陈学平说:“南宝山这片天然氧吧适合发展乡村旅游,村里农家乐已经起步,将成为村民增收最稳定的支点。”

村民李中国在邛崃酒厂上班,听说党校老师来宣讲十八大精神,他提前请假回到村里。一个多小时的“流动党课”让他收获不小,“以后的日子更有盼头了。”34岁的村民罗云庆提出建议:“希望党校能多带来种植、养殖方面的信息,帮助大家提高收入。”

据了解,邛崃“流动党校”将覆盖该市乡(镇)、村(社区)以及非公企业,通过田间课堂、企业课堂等多种形式,把十八大精神及时送到田间地头、班组车间、村(社区)大院。由部门负责人、专家教授、创业能手组成的“百名师资库”,还将根据不同授课群体的需求,不定期开展“菜单式”宣讲服务。(记者 袁敏)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