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砂糖桔园说小康——广西岑溪市创新方式宣讲十八大精神侧记

2012年12月07日10:58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果园里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实地讲解十八大精神,真正入心入脑!”12月4日,岑溪市筋竹镇黄陵村54岁老党员植沛生说。

  岑溪市创新学习方法,将十八大精神学习会搬进果园。学习会上,黄陵村党支部书记刘军作为主讲人,他紧密结合基层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宣讲十八大精神。

  “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我们村实际,就是在种植砂糖桔时少用农药化肥,多施有机肥,让消费者吃上绿色环保,无公害的砂糖桔。”刘军告诉大家。

  “对!还要适应市场需要,市场需要什么我们就种什么,紧跟市场走!”

  “建设美丽中国从建设美丽农村开始!”

  大家都抢着发表自己对十八大报告的看法,场面相当热烈。

  “我们村家家户户都种砂糖桔,很多村民都富裕起来了。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到2020年,实现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目标,今年砂糖桔收购价格都很不错,按照这样的趋势,我们村到时一定能实现。”黄陵村砂糖桔种植大户卢家庆激动地说。“岑溪市砂糖桔种植起源于我们黄陵村。”刘军自豪地说,“村里许多农民通过种植砂糖桔富裕起来,十八大跟咱老百姓息息相关,报告提到的坚持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维护农民土地承包经营权、宅基地使用权、集体收益分配权,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发展多种形式规模经营,构建集约化、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等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们的砂糖桔一定能够走向更加广阔的市场,小康生活一定能实现。”

  据了解,下一步岑溪市将继续创新宣讲方式,让十八大精神进民企、入农户,确保十八大精神宣讲全覆盖。(记者 吴凌平 通讯员 陈柏松 曾丽敏)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