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讲得深入浅出 学得入脑入心

十八大精神河南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宣讲 

2012年12月07日09:09   来源:河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6日,十八大精神省委宣讲团赴全省各地宣讲,现场听众普遍反映,宣讲团讲得深入浅出,大家听得入脑入心,很解渴,很过瘾。

  郑州市

  12月6日上午,在郑州市委党校学术报告中心,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省直工委书记王群为郑州市直系统近500名党员作宣讲报告。在2个多小时的报告会上,王群重点介绍了十八大的重大意义、报告起草过程、主题和主要成果,并从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成就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等方面,全面深刻地解析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当天下午,在郑州市二七区政通路小学礼堂。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师范大学副校长、教授王桂兰为近千名党员作了深刻而又生动的宣讲。

  参加报告会的干部群众认为,宣讲团的宣讲重点突出、系统透彻,既有理论分析,又有实践佐证,并紧密结合河南、郑州实际,具有较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开封市

  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院长、研究员喻新安为开封市700多名党员干部进行了宣讲。喻新安从四个方面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历史性贡献,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总体目标等重大部署和重大举措,全面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任务和要求。

  当天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郑州大学学报主编、博士生导师辛世俊为兰考县400多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

  大家普遍反映,宣讲团的宣讲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历史与现实相结合;既有理论深度,又有现实针对性;运用了大量的数据和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

  濮阳市

  12月6日上午,党的十八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团省委书记侯红为1750多名干部群众进行了十八大精神首场宣讲。侯红从十八大的主题和历史性贡献、10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的总布局,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6个方面,对党的十八大报告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河南实际,以及中原经济区建设,与广大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和分享。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听了宣讲团的宣讲,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为准确、系统、深刻的了解和把握。

  河南煤化集团

  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程传兴围绕充分认识十八大的重要意义、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科学把握“五位一体”总布局等内容,为河南煤化集团的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八大报告。为了让更多干部职工能够聆听宣讲,河南煤化集团焦煤公司、鹤煤公司、永煤公司等干部职工通过视频会议系统收看收听了宣讲。

  宣讲结束后,河南煤化集团迅速做出部署。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祥恩要求,要全面深入学,要联系实际学,坚持立足企业发展,立足本职岗位,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实际问题、推动企业科学发展的过程。(记者 何可 童浩麟 李铮 谭 勇)

(责编:原娟、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