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认认真真学习 推动科学发展

山东省委宣讲团在烟台日照滨州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7日08:49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6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分别在烟台、日照、滨州举行。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齐涛在烟台作辅导报告。报告会上,齐涛结合国际国内形势,联系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以《特色道路与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为主题,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及主体工作两个方面,全面解读了党的十八大精神,系统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丰富内涵,重点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重大部署进行了深入阐释。

  报告会结束后,省委宣讲团深入到烟台市芝罘区东山街道办事处,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座谈交流;下午,省委宣讲团在芝罘区举行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讲师团副团长、孙春山教授在日照作辅导报告。报告会上,孙春山从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突出主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等方面作了全面深入的讲解,深刻阐释了党的十八大的精神实质,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

  在日照期间,宣讲团还深入日照港、莒县等基层单位,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互动交流,解答他们关心的问题。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孙占元教授在滨州作宣讲报告。报告会上,孙占元结合国际国内形势,从国情、省情、历史、现实等多个角度,重点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新亮点,深刻阐述了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报告阐述了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和10年来的重大成就,论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丰富内涵,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精神实质,解读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以及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新任务。

  集中宣讲结束后,孙占元又先后赶赴滨州市滨城区滨化社区和三河湖镇王立平村,与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体会和感受。

  日照市委党校副教授李业翠告诉记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结合日照加快建设海洋特色新兴城市目标,把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成效引导到实现既定的目标任务上来。惠民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许健表示,我们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十八大报告,把学习宣传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的具体实践,转化为在自身岗位上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记者 申红 孙巍 王福录 通讯员 张行方 滕聿刚)

(责编:原娟、赵晶)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