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7日15:2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1日至23日,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北京组织2012年第三次集中学习,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研究提出行业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书记、局长,中国烟草总公司总经理姜成康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泽华、李克明、赵洪顺,国家烟草专卖局党组成员、驻国家局纪检组组长高林参加集中学习。

集中学习时,姜成康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李克明传达了十八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主要修改情况。

姜成康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高屋建瓴,为党和国家事业进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国家局、总公司坚决拥护胡锦涛同志所作的报告,坚决拥护十八大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坚决拥护十八大选举产生的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中央领导集体。

姜成康强调,要把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坚持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行业改革与发展。要深刻领会十八大主题,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和十年党和国家取得的新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领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

姜成康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提出总体要求: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基础上,紧密联系行业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坚持用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攻坚克难,坚持和完善烟草专卖体制,全面推进“卷烟上水平”,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努力和贡献。

姜成康强调,要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推动行业改革发展。一要紧紧抓住发展这一中心,全面推动“卷烟上水平”各项工作落实,努力保持行业持续健康发展。当前,全行业仍要把全面推动“卷烟上水平”作为各项工作的中心任务,采取更加积极有效措施,确保“卷烟上水平”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认真分析面临的问题,坚定实现“卷烟上水平”的目标任务。二要继续深化行业内部改革,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使行业发展充满后劲与活力。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化行业内部改革要在继续解决好效率问题的同时,更加重视解决好自律问题。要继续推进资源配置方式改革,着力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继续深化企业内部改革,健全完善法人治理结构;深入推进办事公开、民主管理,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三要高度重视队伍建设,全面提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行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要紧紧抓住思想理论建设这个根本,努力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切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235”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明党的纪律,继续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何泽华、李克明、赵洪顺、高林结合学习十八大报告,畅谈了学习心得。他们认为,十八大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是指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他们表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紧密联系行业实际,认真总结成绩和经验,继续深化改革和发展,不断将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行业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上来,使十八大精神成为推动行业保持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各部门各单位负责人参加集中学习。在集中讨论时大家纷纷表示,要坚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从行业实际出发,切实做到思想上深刻领会、工作中牢牢把握、实践上坚决贯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措施和更加扎实的工作,全面推动“卷烟上水平”和“1+5”工作目标任务落实,努力建设更加规范、更富效率的中国烟草。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