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河北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政治局八项规定 张庆黎主持

2012年12月07日13:33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6日下午,省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意见。省委书记张庆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作出八项规定,动作快、切入准、措施实,在全党和全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振奋了人心、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党心民心。八项规定让老百姓一听就能懂、一看就明白,没有套话、官话、空话,都是真话、实话、管用的话,找到了症结点、抓到了关键处。中央抓作风建设,首先从中央政治局做起,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先要做到,要求别人不做的自己坚决不做,以良好的党风带动政风民风,真正赢得群众信任和拥护。这八项规定是一个郑重的政治宣示,也是一个庄严的政治承诺,充分展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执政新姿态,体现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亲民为民的执政理念、求真务实的精神风貌、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

会议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头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意义重大而深远。第一,这是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的实际行动。党的优良作风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传家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丢,特别是在面临各种风险和挑战的新形势下,更要发扬光大、代代相传。第二,这是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迫切需要。密切联系群众是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脱离群众是我们党执政后面临的最大危险。这八项规定是从具体事抓起的,件件都是关系党的执政根基的大事和紧要事。抓住抓好了,就会带来耳目一新的党风政风。第三,这是完成党的十八大战略任务的有力保证。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光荣而艰巨,离开了过硬的作风、离开了群众的支持,是不可能把宏伟蓝图变成现实的。

会议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带头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为我们作出了表率,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实际坚决贯彻落实。一是领会要透彻。八项规定条数不多、文字不长,但内容实在具体、内涵深邃,一定要铭记于心,时时处处以此规范自己。二是落实要坚决。要不折不扣执行中央规定,结合我省实际制定贯彻落实办法。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制度形成后,关键在落实。三是领导要带头。从省委常委会做起,从省级领导干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动和影响全省各级干部把中央的规定落到实处。四是督导要有力。要研究制订督导工作方案,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加强经常性的督导检查。对违反规定的人和事,要依法依纪依规严肃处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苏励)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