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第一期山东省领导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 姜异康讲话 王军民主持

2012年12月07日08:44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第一期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12月6日上午在省委党校开班。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作动员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军民主持开班式,省委常委、秘书长雷建国出席。

  姜异康在讲话中说,根据中央、中组部和省委的部署,从现在开始到明年上半年,对全省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党的十八大精神集中轮训。这次大规模集中轮训,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提高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质,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重要举措和实际步骤。目的在于使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刻把握党的十八大报告的精神实质和思想内涵,加深理解贯穿其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真正把思想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奠定更加坚实的思想基础。

  姜异康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是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必然要求,是完成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的必然要求,是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开拓奋进的必然要求,是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各级领导干部思想理论素质的必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主动性、自觉性,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向深入。

  姜异康强调,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和党章,把握主题抓住主线,全面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在全面学习十八大文件的基础上,着重深刻领会和把握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战略部署,努力学深学透、融会贯通。要牢牢把握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加深领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指导意义;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深刻内涵,加深领会党的十八大的重大理论贡献;牢牢把握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新要求,加深领会党的十八大确立的重大战略目标;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加深领会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牢牢把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总体要求,加深领会党的建设的重大任务。

  姜异康要求,要牢记崇高历史使命,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顽强的毅力,扎扎实实把我们正在做的事情做好,扎扎实实推进新的实践和新的发展,努力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落到实处,取得实际成效。要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做到思想上清醒政治上坚定;始终牢记人民的信任和重托,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始终坚持走在时代前列,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始终弘扬求真务实精神,着力解决改革发展实际问题;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精神状态,切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姜异康要求,要珍惜这次学习培训机会,科学合理安排时间,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深入研讨,做到学有所获、研有所得。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培训结束以后,大家还要坚持深入学习,切实提高理论水平,更好地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激发干劲,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谱写山东人民美好生活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各市市委书记、省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高校党委书记和省属企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第一期培训。根据省委统一安排,近期共举办七期全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专题培训班。(记者 滕敦斋 通讯员 孟雷)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姜异康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