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把十八大精神落实到真抓实干中

中央宣讲团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云南省党员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2012年12月06日15:44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大开出了4个成效,一是十八大开出了自信心,二是十八大开出了凝聚力,三是十八大开出了新气象,四是十八大开出了新前景。”在昆明主会场,各州市、县(市、区)分会场,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约3万多人同步收看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视频直播后,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说出了心中对十八大报告的感悟和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教授欧黎明正在为参加云南十八大宣讲团做准备,听了这场报告后大为赞叹。他说:“施芝鸿主任的宣讲报告视角非常新颖,信息量大,形式灵活,是用一种交流的口吻宣讲十八大精神的丰富内涵。他没有简单地从章节和字面上讲述,而是清晰地梳理出报告内在逻辑联系,提炼出十八大开出的‘4个成效’,让人耳目一新,觉得深刻的理论变得亲切、贴近,容易接受。这次学习对我做好下一步的宣讲工作有很多启示。”

  “奋发有为是十八大报告的关键词,在报告中多次出现,它引导、催促着我们勇于实践、勇于变革、勇于创新,在党和人民创造性实践中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学术探索》杂志社社长、研究员杨荣华表示,听了宣讲报告就完全理解了十八大报告中提出“两个一百年”、“两个翻番”等奋斗目标的意义、背景和依据,“有气势,震撼力强。”他说,这些目标非常实在,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理想与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联系起来,共同理想让党员干部找得到奋发有为的目标,落实到个人的具体实践,就是实干,争取实现云南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

  “尽管我退休了,但是我还是一个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依然关心我们党的发展、党提出的新要求。这个报告讲得真好,听着很振奋,我们党是个不断学习、实践、发展的党,这也是我们党永葆青春的秘诀,作为老党员也应该不断学习实践、丰富完善自己,才能保持党员的活力。”83岁的老党员刘占荣这样说。

  “高举红旗‘走转改’,科学发展谱新篇,抓住战略机遇期,牢记‘三个没有变’,‘三个自信’真豪情,‘两个百年’催奋进,实现‘两个翻一番’,复兴路上大步迈。”22岁的入党积极分子叶宗芳在笔记本上认认真真记下施芝鸿在宣讲报告结尾时提出与大家共勉学习的一首七律。这位藏族大三学生告诉记者,3年前自己就向班级党支部交了入党申请书,听了报告后更加深化了对党的认识,更加坚定了成为一名光荣中共党员的决心和信心。她说:“宣讲报告给我们讲述了国内外舆论对十八大召开的评价,不论这些媒体的立场是什么,都不能否认一点,就是十八大影响了中国、影响了世界,所以‘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记者 雍明虹)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