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你们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理解 更加贴近群众符合发展实际”

中央宣讲团走进四川映秀宣讲并与当地干部群众座谈

2012年12月06日15:25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走进今天的映秀,最漂亮的是民居,最坚固的是学校,最现代的是医院,最满意的是群众,灾区建得这么好,核心是坚持了科学发展观。加快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也必须坚持走科学发展之路。”12月5日,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一行走进“5·12”汶川特大地震震中映秀,看恢复重建新貌,问产业发展振兴,并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座谈交流,畅谈学习十八大精神体会。

昨日的映秀阳光灿烂。上午10时许,蒋建国一行走进莞香广场时,映秀镇社区文化宣传队正载歌载舞地表演快板和“三句半”,游客看得津津有味。仔细一听,内容都与党的十八大有关。“曾经灾难不可怕,而今瞩目十八大,汶川心向共产党,感恩”……一曲唱罢,蒋建国报以热烈掌声。一句“我也会表演三句半”,拉近了他和大家的距离。

“去年9月我有幸到四川地震灾区参观学习,由于感动和激动,时时泪流满面。”饱含深情的开场白,让干部群众倍感亲切。

当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介绍道,蒋建国既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又参与了党的十八大文件的起草工作时,干部群众沸腾了:“我们从电视上听了您的宣讲,有很多感想和期待!”

第一个发言的映秀镇渔子溪村党支部书记蒋永福有些紧张。“敞开说,就当是摆龙门阵!”蒋建国、吴靖平异口同声鼓励说。蒋永福即兴讲道:“十八大为我们带领群众发家致富指明了方向,我们正联合村民抱团成立餐饮服务公司,下一步将建立专业合作社,发展特色茶叶种植和腊肉、豆腐干加工等富民产业。”

“我是个体户,对数字很敏感,对十八大提出的居民收入倍增目标充满期盼!”水磨镇老人村村民宋祥丽说,灾后至今,她家的收入已提前翻了一番。

看到灾区群众不仅住进新房子,还过上了好日子,蒋建国高兴地说,这就是地震灾区的科学重建、科学发展。他说,我们要在十八大精神的指引下,走科学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全面建成小康,首先是经济发展,正如蒋永福和宋祥丽所说,要把馍馍做得更大,把腰包变得更鼓;但又不仅是经济发展,还要进一步发扬民主,让人民当家做主;进一步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将更多的“快板”、“三句半”等文化产品送到群众身边。

“我们正按照十八大提出的要求,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力争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我们要扎根基层干事创业。”漩口镇群益村党支部书记赵群英和映秀镇渔子溪村大学生“村官”何绍函发言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体现在民生冷暖上,要进一步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卫生等民生事业。”蒋建国的话,也引发映秀小学校长谭国强和映秀镇卫生院院长周长富的强烈共鸣。

“十八大报告提出,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合理配置教育资源,重点向农村、边远、贫困、少数民族地区倾斜,让我们很受鼓舞。”他们说,听完宣讲后,对打造全民健康示范县和实施素质教育、提升教师队伍有了新的认识,感受到了更重的责任。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还要更加重视生态文明建设,不能自己吃饱穿暖,周围却飞沙走石。”望着眼前的旅游温情小镇,蒋建国动情地说,希望每个地方都能像映秀一样,青山绿水,和谐优美。

汶川县草坡乡党委书记沙金深有同感。他说,草坡乡正将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品牌优势,大力发展旅游产业和特色农业,走出健康向上充满正能量的发展模式。

“你们对十八大精神的学习、理解更加贴近群众,符合发展实际,我对大家表示敬佩!”干部群众的大实话,赢得了蒋建国的喝彩。座谈结束时,他引用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的两句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是要靠辛勤的劳动来创造的”,深情勉励灾区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宣讲团还在映秀镇上的“5·12”汶川特大地震遗址前为遇难同胞默哀。(吴梦琳 记者 李旭)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