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马背宣讲队”踏雪而来双语讲解助若尔盖牧民学习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6日15:22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3日,骑着马、踏着积雪,阿坝州若尔盖县6名 “十八大精神宣传员”来到班佑乡一牧场,为牧民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这已是我们连续第10天深入牧场宣讲十八大精神。”宣讲队队长易锋告诉记者。

为了让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若尔盖县从全县干部中抽调优秀双语人才组成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队,并对宣讲队员进行专门培训。11月24日起,宣讲队启程进村入户宣传。由于进入冬季,若尔盖县很多地方都铺满厚厚的积雪,特别是边远牧场上的道路,汽车根本无法通行,宣讲队成员只有骑马前来为牧民宣讲,为此,牧民们亲切地称他们为“马背宣讲队”。

藏族老人泽伯连续向宣讲队提出有关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方面的4个问题。一问一答,通俗易懂的藏汉双语讲解,让牧民倍感亲切。“党的十八大期间,我通过马背电视收看了十八大盛况,但因汉语水平有限,很多政策理解得不够,宣讲队用双语一讲,啥都明白了。”泽伯告诉记者,过去大家的收入主要来自畜产品,近几年,通过实施牧民定居行动计划等,大家住进设施配套的漂亮新房,许多牧民还利用定居房搞起旅游接待,收入更多了。“学习了党的十八大精神,我们对今后的生活更加充满信心。”藏族老人阿泽说。

此后,宣讲队将陆续走进全县17个乡镇的牧区开展宣讲。(杨洪国 记者 松涛)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