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武警鄂州市支队官兵热议十八大报告关键词

2012年12月06日13:41   来源:法制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美丽中国”、“五位一体”、“收入翻番”、“建成小康”……近日,笔者在武警湖北总队鄂州市支队采访时发现,类似这样的十八大报告中“关键词”,成为官兵生活中热议的话题。

“从‘建设’到‘建成’,这一字之变,是质的飞跃,为我们中华民族迈向伟大复兴提出了一个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阶段性目标令人振奋,催人奋进。”支队政委王相生围绕十八大报告“建成小康”这一热词首先打开话题,与基层官兵热议起来。

随后,来自安徽阜阳农村的刘俊说:“入伍三年多,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村都有农家乐书屋,开办网吧影楼,建起健身休闲场所;家家住上小洋楼。这些无不让老百姓感到日子越来越美好,越过越小康了。”

“特别是近几年,国家实行家电下乡政策,以前只有城里人拥有的家电,现在农村每家也都用上了冰箱、空调、洗衣机、微波炉等电器。听我爸说,前几天,家里电视刚换成46英寸的液晶大彩电,还买了一台笔记本电脑呢。”90后列兵明兵接过话茬,兴奋地说。

“现在,不仅农村日新月异,我们城镇里也在发生巨变。”来自湖北武汉的上等兵张羽满脸幸福地说,“国家推行城镇保障性安居工程,让我们全家圆了搬进宽敞明亮的新房梦,三代人不再挤在五十多平方米的旧房子了。推行新型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城乡基本医疗保障制度,养老不用愁、看病还能报销,让我们每个人实实在在感受到实惠。全面建成小康的日子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目标鼓舞人心,使命任重道远。作为武警官兵,重要的是在本职岗位上自觉践行当代革命军人核心价值观,永远做党和人民忠城卫士!”王政委一番总结话语,激起官兵的思想共鸣,大家报以雷鸣般掌声。(通讯员琚长安)

(责编:杨丽娜(实习)、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