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让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河北省委宣讲团在秦皇岛沧州承德和冀中能源集团举行报告会

2012年12月06日13:39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5日,省委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分别在秦皇岛、沧州、承德和冀中能源集团举行。各地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报告会后,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对党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入、全面、系统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鼓舞了干劲,要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在秦皇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会议礼堂举行的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郭金平讲解了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形成和发展的清晰脉络,重点阐释了科学发展观在当今中国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中的重要指导作用。他从“抓住一个主题、高举一面旗帜、围绕一条主线、明确一个目标、落实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坚持一种良好的学风”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在谈到“明确一个目标”时,他表示,这其中包含两个方面内容,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即将赴基层宣讲十八大精神的秦皇岛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刘力说,听了宣讲团报告会后,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系统的理解和更深入的认识,他将把学习心得融入到自己下一步的宣讲活动中。来自海港区东环里社区的一位退休干部表示,回去后要发动社区老党员一道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为建设幸福和谐社区发挥余热。

在沧州市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的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王书利系统讲解了党的十八大精神。他说,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要做到着力激发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增强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构建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培育开放型经济发展新优势,使经济发展更多依靠内需特别是消费需求拉动,依靠现代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带动,依靠科技进步、劳动者素质提高、管理创新驱动,依靠节约资源和循环经济推动,依靠城乡区域发展协调互动。

沧州市社科联副主席、市委宣讲团成员高桦说,要认真向省委宣讲团学习,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全面、系统地宣传十八大精神,让十八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肃宁县委书记安伟华表示,通过报告会,他对现代农业发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今后,他将带领全县干部群众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变,让广大农民依靠现代农业实现共同富裕。

在承德大剧院举行的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河北科技大学党委书记计卫舸详细介绍了党的十八大报告主题和报告起草过程,从十年总结凸显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五位一体”总布局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开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新局面等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讲解和阐释。

“报告会深化了我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认识。”承德市文广新局局长杨铭表示,下一步将加快全市文化产业结构调整,一手抓传统文化产业,一手抓新兴文化产业,着力推动承德文化产业跨越式发展。承德市扶贫办副主任邱忠表示,要切实增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以重大扶贫项目为抓手,全力实施扶贫攻坚,构建具有承德特色的扶贫产业体系。

在冀中能源集团金牛大酒店会议室举行的报告会上,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忠昌对十八大报告主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目标,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坚持走中国特色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道路,把握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必须牢牢把握的八个基本要求等进行了深刻阐释。

“省委宣讲团的宣讲深化了我们对十八大精神特别是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冀中能源股份公司党委副书记宋仁涛说,在未来的发展中,公司将按照低碳运行、循环经济的要求,打造绿色矿山、生态矿区。冀中能源股份公司环保部部长周一枝说,近年来公司投资6.78亿元,先后实施了60项节能减排工程,今后将继续加大节能减排力度,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双丰收。(综合河北日报记者四建磊、吴永哲、张近情、李建成、董广顺报道)

(责编:吴斌(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