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黄建盛:学用结合学以致用 确保反腐倡廉实效

2012年12月06日14:11   来源:黑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省纪委中心组日前召开会议学习十八大精神,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黄建盛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进一步加深对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特别是关于反腐倡廉和纪检监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的认识和把握,进一步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创新发展。

会上,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结合纪检监察工作谈了各自的认识和体会。

黄建盛指出,要加深对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重要部署的认识和把握。要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党的建设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大力加强反腐倡廉建设和党的纪律建设,努力把科学发展观体现到党的建设的各个方面。

黄建盛要求,要加深对反腐倡廉工作重要部署要求的认识和把握。十八大对抓好新形势下的反腐倡廉建设作出了重要部署,提出了新的要求。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也明确要求,要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更加注重从制度上、源头上来防止腐败,不断取得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建设廉洁政治的目标,牢牢把握“政治清明”这个核心,切实抓住“政府清廉”这个关键,不断夯实“干部清正”这个基础,科学布局、抓住重点、全力推进,以反腐倡廉的实际成果保证廉洁政治目标的实现。要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反腐倡廉的方针,更加注重预防,增强教育的说服力和影响力,使人耻于贪腐;增强制度的约束力,使人无隙贪腐;增强监督的制衡力,使人无法贪腐;增强惩治的震慑力,使人不敢贪腐。要深刻认识和正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主要任务,主动适应反腐倡廉形势任务的发展变化,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着力抓好以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为重点的作风建设、以完善惩防体系为重点的反腐倡廉建设和以保障政令畅通为重点的纪律建设。(徐大勇 记者常春晖)

(责编:吴斌(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