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中心组学习

人社部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6日17:03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21日上午,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党组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交流党的十八大精神学习体会。部党组书记、部长尹蔚民在主持学习交流时强调,每名党员干部都要认清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紧紧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十八大关于人社工作的重大战略部署和各项任务上来,不断开创人社事业科学发展的新局面。

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杨志明,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杨士秋、王晓初、何宪、胡晓义、信长星、邱小平,部党组成员、中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袁彦鹏就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谈了体会。大家表示,党的十八大报告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奋斗的政治宣言、行动纲领和工作指南。党的十八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实现了党的中央领导集体的又一次新老交替,充分显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蓬勃兴旺、薪火相传、后继有人。我们完全有理由为党领导人民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而自豪,不断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深入领会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特别是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当代中国的最大国情,冷静分析和妥善应对面临的挑战,朝着共同富裕方向稳步前进。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不断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发展党内民主,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着力提高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把十八大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

尹蔚民在主持学习交流时指出,十八大报告最鲜明的特色就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最突出的主线就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重要的贡献就是确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最鼓舞人心的目标就是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最重要的举措就是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十八大报告描绘了未来五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也为人社事业科学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通过学习,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科学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尹蔚民谈到,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对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一是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最新成果,对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怎样发展等重大问题作了新的科学回答,把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的认识提高到新的水平,开辟了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二是把科学发展观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实现了党的思想理论的又一次与时俱进,丰富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内涵,反映了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愿望,是一个历史性的决策,也是党的十八大的历史性贡献。三是坚定不移地把科学发展观贯彻到我国现代化建设全过程、体现到党的建设各方面,必须更加自觉地把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第一要义,更加自觉地把以人为本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立场,更加自觉地把全面协调可持续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更加自觉地把统筹兼顾作为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

尹蔚民强调,十八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和十六大以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这是对我们工作的巨大鼓舞和鞭策。同时,十八大报告在目标任务和五大建设中,又对我们的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比如提出了进入人才强国和人力资源强国行列、就业更加充分、收入分配差距缩小、社会保障全民覆盖等等。我们要在全面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认真学习报告中有关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重要论述,重点围绕十八大关于推动实现更高质量的就业、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把各方面优秀人才集聚到党和国家事业中来、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和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等要求,理清思路,明确任务,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认真抓好落实。

尹蔚民要求,部党组中心组学习十八大精神要分阶段进行,不断深化对十八大精神的理解,联系实际全面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在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的基础上,在11月底召开的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每位部党组成员还要结合分管工作谈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的具体措施,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领会、带头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切实将十八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社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

(责编:权娟、高巍)


相关专题
· 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