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十八大宣讲到了家门口

贵州岑巩县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进村入户进企业侧记

2012年12月05日15:50   来源:贵州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家门口聆听老师宣讲十八大,理解得很透彻!”11月27日,在岑巩县注溪乡周坪村,80岁的老党员刘元祥很激动。这位1951年入党的老党员说,自己干了30多年村干,看到国家越来越强盛,人民生活越过越红火,打心眼里高兴。

  周坪村是黔东南州新农村建设精品示范点之一,现有10个村民组344户1472人。近年来,依托资源优势,村里通过做强做大杂稻制种、思州柚等精品水果产业,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群众生活水平不断提升。

  听说县里要来宣讲十八大精神,11月27日,周坪村党员群众近百人早早就来到村两委会办公楼前等候。

  县委党校老师结合十八大报告,分别从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基本总结”、“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等5个方面进行阐释;县司法局老师则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构建和谐邻里”的角度,就如何做好民事纠纷调解方面进行解读;县农业部门老师结合周坪村实际,分别从果树种植和沼气综合利用2个方面进行讲解,帮助党员群众增长知识、学习技术。

  台上老师讲得深入浅出,台下大家听得津津有味。“我印象最深的就是胡主席在报告中提出要建设‘美丽中国’这句话。”周坪村党支部书记杨烈说,他们村正力争在搞好新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的基础上,大力发展多种产业,建设“美丽周坪”。

  彭昌智是村里的一位致富带头人,10年来,在国家有关政策和当地相关部门的帮扶下,日子过得红红火火。“通过电视观看了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的直播节目后,更受鼓舞了。”彭昌智说,自家种有40亩金秋梨、20亩思州柚和18万株桂花苗圃,现在开始种植10亩葡萄,加上与哥哥嫂嫂们一起合办的翠绿山泉水厂分红,每年收入至少有20多万元。“我准备多拉上几家人一起富。”

  宣讲会后的讨论异常踊跃。从村容村貌改善到种养技术难题,大家的问题一个接一个,宣讲老师逐一细致讲解。

  据悉,党的十八大召开以来,岑巩县委宣传部、组织部、政法委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宣讲团,深入各乡镇、企、学校、社区,开展“十八大精神进村寨进社区”等主题宣传活动。同时,县文艺团体、电影公司等还将宣传十八大精神的相关文艺节目搬上舞台、搬上大篷车,带到百姓家门口连场演出,为老百姓送去丰盛文化大餐的同时,让大家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杨政权)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