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让十八大精神在四川落地生根

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四川引发热烈反响

2012年12月05日14:58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4日下午,成都金牛宾馆大礼堂座无虚席,700多名干部群众在这里聆听由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所作的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两小时激情洋溢的宣讲,赢得现场阵阵热烈的掌声。

“站得高,看得远!”“把十八大精神讲透了!”“接地气,值得学!”“受启发,很震撼!”……走出会场,许多听众还在交换意见。道路决定命运,目标催人奋进,发展才能自强,成为大家的共识。

宣讲报告生动贴切,鼓舞人心,使大家对党的十八大提出的重大理论观点、重要战略思想的认识更加深刻。大家表示,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让党的十八大精神尽快在四川落地生根,努力实现伟大梦想,把美好蓝图变为发展现实。

用心用情 讲出报告的深意和新意

此次来川宣讲十八大精神的蒋建国,既是党的十八大代表,又参与了党的十八大文件的起草工作。为让宣讲更加引人入胜,他不仅把十八大报告通读数遍,勾画出重点,还翻阅摘录几百份资料,精心制作PPT。

“我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就怕大家不满意!”宣讲一开始,蒋建国就用真诚赢得全场热烈掌声。

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大二学生胡月说,第一次聆听如此高规格的理论宣讲,一开始很担心高深听不懂,没想到宣讲方式这么新颖,比上课还要精彩。报告结束时,她忍不住冲上讲台,就自己关注的教育公平和就业等问题与蒋建国展开交流。

“站得高,看得远,讲出了很多创新点和关键点。”聆听报告,西华大学宣传部部长张力如获至宝。“系统透彻,挖掘深入,重点突出,便于学习宣传贯彻!”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宋星鸣高度评价。四川化工控股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陈晓军则埋头做笔记:“含金量高,指导性强,为企业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

“能面对面聆听中央宣讲团的报告,非常幸运!”现场听众纷纷表示,报告不仅给干部群众“解了渴”,更给基层宣讲树立了一个好标杆,有利于带动学习热潮,凝聚党心民心。

联系实际 讲到干部群众心坎上

看到大屏幕上出现的四川抗震救灾图片,省友协调研员王宪感到非常振奋。他说,尽管这是一场自上而下的宣讲,却与四川实际紧密结合,引发了干部群众的强烈共鸣。

在阐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时,宣讲报告使用了大量翔实的数据、生动的事实和典型的案例,横比纵比算细账。省地矿局纪委书记王德明对此高度赞赏,“我从中品读出新一届领导班子执政为民的务实作风,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充满信心。”

不是就文件讲文件,从概念到概念,而是用动情的语言回答四川干部群众对现实的关切与期待,让每个群体、每个阶层、每个人都能从中寻找到关系自己切身利益的表述。

“党的十八大报告不仅仅是在用大手笔绘制国家发展的蓝图,更是在编织属于每个中国人的强国梦想。”宣讲报告关于共同梦想的解读,引起十八大代表、省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抒祥的强烈共鸣。他激动地说,四川电力人的梦,就是要确保枯水期不拉闸、丰水期不弃水、用电安全不断电,加快建设坚强、智能的电网,让老百姓不管身处何地都能用电无忧。

入脑入心 凝聚跨越发展新动力

如何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将全省人民的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现场听众一致认为,关键是要“接地气”,把党和国家的战略部署落实到推动发展的具体行动上。

宣讲报告对“五位一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的解读,让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四川省分行行长刘义龙看到了发展新空间:“我们将积极发挥70%以上网点在县及县以下农村地区的优势,服务三农、服务社区、服务中小、服务微小。”省人民医院副院长肖邦榕也表示,将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继续深化医疗改革结合起来,切实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要顺应地质工作规律、市场规律、经营管理规律,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资源保障”、“我们将结合挂包帮、定点扶贫工作的开展,组织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农村,做好十八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共同努力实现伟大梦想”……聆听宣讲,让干部群众凝聚起推进跨越发展的强大精神动力。(吴梦琳 记者 李旭)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十八大报告解读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