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努力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 以饱满精神状态做好职工群众工作

全总机关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课

王玉普为研讨班作专题辅导
2012年12月05日14:08   来源:《工人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正值全党全国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热潮之际,全总机关党务工作者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今天开班。全总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王玉普首先为学习班作专题辅导。他指出,各级工会要准确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做到入脑入心、运用自如,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做好新形势下职工群众工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而奋斗。

王玉普从党的十八大总体情况、深入学习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着重理解十八大报告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三个方面全面深入系统地介绍了党的十八大精神。

王玉普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

各级工会要把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中,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工会发展道路,永葆工会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目标,弘扬工人阶级伟大品格和劳模精神,倡导勤奋劳动、诚实劳动、创新劳动,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旗帜鲜明地维护职工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权益,大力发展和谐劳动关系,引导职工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智慧和力量;把握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这一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协同作用,切实维护工人阶级的团结统一;发挥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坚持重心下移,深入开展“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服务职工在基层”活动,推动广大职工群众和工会干部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八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

王玉普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工会要结合工作实际和思想实际,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培训、加大宣传力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过程作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过程,作为振奋精神、凝聚意志的过程。要不断提高机关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把机关党的工作与中央统一部署的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与推进工会重点工作结合,不断增强机关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扎实推进工会工作创新发展。

全总党组副书记、副主席、书记处书记陈豪主持开班仪式时要求全体参会同志,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会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理论保证,转化为谋划工会工作的思路和举措,转化为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方法和手段,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研讨班为期3天,全总机关的党务工作者将通过聆听十八大代表分享参会感受、传达中直机关要求和部署、读书自学和研讨交流等方式,系统学习和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并切实贯彻落实到工会工作和机关党的工作中。(记者郑莉)来源:工人日报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