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浙江三门中学班会课学习十八大报告——祖国,在我心中

2012年12月05日13:20   来源:浙江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再把字描粗一点,让字再醒目一点。”上午10时,三门中学高三(12)班的学生开始了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题班会课,“十八大精神在我心中”几个大字跃然眼前。

  “作为高中学生,我们应该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课铃声响起,班会课主持人、班长刘雨璇的开场白,把大家带入讨论主题。

  谢宇韬第一个站起来:“十八大报告中说,文化是民族的血脉,是人民的精神家园。作为祖国的未来,我们要接过历史接力棒,眼下最主要的任务就是学好知识,做一名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而王晟权同学,则认真解读了十八大报告中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美丽中国的深切体会和美好憧憬。

  “下面是自由发言和讨论阶段。”几番发言后,班长刘雨璇说。

  话音刚落,男同学郑煜站起来发言:“十八大报告提出,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群众提供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同学们应该有所耳闻,近几年,国家不断提高药物补贴和医疗水平,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原来,郑煜家里开药店,他格外关注十八大报告中医疗健康方面的内容。

  “报告中说,要千方百计增加居民收入。但我听奶奶说,她小时候老是吃不饱,现在奶奶80多岁了,不仅每天吃得好穿得好,每月还能领到政府发的养老金,这些都是靠党的正确领导和国家的政策好。”又一位女生站起来说。同学一个接一个发表看法,不知不觉,时间已过12点钟。(记者 叶晖 通讯员 陈诺 胡沁倩)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