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张毅: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推动中小微企业更大更快发展

2012年12月05日16:24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深入银川市部分中小微企业调研,现场督办自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38号提案《关于促进宁夏小微型发展的建议》。张毅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推动中小微企业更大更快发展。

张毅在自治区领导项宗西、崔波、齐同生、陶源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宁夏巨能机器人有限公司、宁夏沃福百瑞生物食品工程有限公司、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小企业创业园和宁夏中联达生物有限公司,深入了解企业生产、市场前景、经营效益、新产品研发、人才使用、员工待遇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要求有关方面帮助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支持企业加快发展,做大做强,为促进经济发展、解决群众就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毅指出,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要“支持小微企业特别是科技型小微企业发展”。这为我们进一步加快中小微企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小微企业是最活跃的经济细胞,小微企业的数量和质量决定着一个地方的市场繁荣程度,对于稳就业、惠民生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天的小微企业,明天可能就是中型企业,后天可能成为大企业。全区各级各部门包括中小微企业,都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在认识上要更加深化、在思想上要更加解放,在发展上要大力支持、在政策上要认真落实,在环境上要不断优化、在服务上要主动作为,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技术支持力度,广泛调动中小微企业的积极性,激发创造活力,推动中小微企业更大更快发展。

张毅指出,要完善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和工作机制,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作用。提案是人民政协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的有效形式,也是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掌握社会动态、推动工作落实,提高决策科学化、民主化的重要途径。 各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要围绕党的十八大和自治区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紧扣全局性、关键性、战略性问题,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不断提高提案工作水平。各承办单位要把政协提案办理及时纳入工作计划,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督办,不断提高提案办理的质量。各级党委、政府要研究政协提案办理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建立和完善科学、高效、规范的提案督办工作机制。

张毅强调,临近年底,各项工作都要抓紧抓实,毫不放松。要突出抓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按照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原原本本地学习,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要突出抓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的完成,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和签订的责任书,再加一把劲,全力攻坚冲刺,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如期完成。要突出抓好明年工作的谋划,早计划、早安排,时不我待,把该做和能做的事情抓紧抓好。要突出抓好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深入细致、扎扎实实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心中。要突出抓好维护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积极排查化解社会矛盾纠纷,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加强安全生产包括交通安全等各类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加强突发事件、突发灾害的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完善机制,做好预案,确保社会稳定,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自治区政协主席项宗西在座谈会上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工作,自2010年以来,自治区主要党政领导多次亲自督办涉及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的重点提案,极大地推动了提案办理工作,有力促进了政协工作。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健全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今年民建宁夏区委提出的关于促进小微企业发展的提案,正是积极发挥政治协商作用、积极反映关乎国计民生、经济结构调整、解决群众就业的大事的体现,自治区党委主要领导亲自督办提案正是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了党的十八大精神。自治区政协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张毅书记的指示要求,履行好人民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等职能,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的作用,不断提高提案水平,为自治区党委、政府了解社情民意、作出科学决策积极建言献策,加快推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工作落实,为推动宁夏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自治区副主席齐同生主持座谈会并对贯彻落实张毅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自治区经济和信息化委负责人汇报了自治区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第138号提案办理落实情况,自治区财政厅、金融办负责人在座谈会上作了发言,民建宁夏区委会主委孙贵宝对提案办理工作讲了意见。(记者 尚陵彬)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