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地方要闻

河北宁晋:推行阳光政务制止“吃拿卡要”

许卫兵
2012年12月04日07:52   来源:河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最近,宁晋县发改局一位副书记因“吃拿卡要”被撤了职,这在该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不小的反响。宁晋县纪委常务副书记陶孟琪说,因为影响发展环境而撤干部的职,这在该县还是第一次。

不久前,记者来到宁晋县纪委采访,该县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金锁说,今年2月,宁晋一家电缆厂来县发改局办理业务,该局一位副书记以相关职能科室业务不熟为由,没有按程序办理,而是直接受理。在受理的过程中,一再推诿,导致该项业务在3个月内没有进展。同时,经县纪委调查,这位副书记还存在向企业违规收取钱款的问题。

为此,宁晋县决定撤销这位副书记的党内职务,并向社会通报。与这位副书记一起因为损害发展环境而被处理和通报的,还有另外两名公职人员。

这次通报在全县干部群众中引起了震动。“有个别部门、个别公职人员存在‘吃拿卡要’行为,对此企业意见很大。改善发展环境,就要从企业和群众意见最大的问题着手,要从制度上卡死,这样才能形成投资洼地。”宁晋县委书记孔祥友说。

为此,宁晋县整合全县工程建设、国土(矿产)、国有产权、政府采购等公共资源交易职能,依托县行政服务中心建立公共资源交易平台,制定规范化交易制度,将重大项目、重大投资、规模采购置于阳光之下,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制止“吃拿卡要”。

“吃拿卡要”的干部掉了官帽,这让企业吃了定心丸。宁纺集团董事长苏瑞广告诉记者,企业怕“吃拿卡要”,但很多企业是敢怒不敢言,怕举报不成受打击报复。“没想到县里真处理,还免了干部的职,这下子我们腰杆硬了。”

对有损发展环境的事件保持高压态势,也坚定了外来投资商的信心,宁晋县招商局局长杨振峰介绍,近来,先后有来自杭州、石家庄、上海等地的一批大项目纷纷落户宁晋。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