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开班

2012年12月04日18:39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学员表示

以昂扬精神状态埋头实干攻坚克难

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伟大的事业源于伟大梦想,伟大的梦想凝聚伟大力量。习近平主席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使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精神研讨班学员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同深刻领会习主席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埋头实干、攻坚克难,努力建设与我国国际地位相称、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巩固国防和强大军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梦想贡献力量。

党的十八大报告提出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是对人民福祉给出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是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和对全世界的郑重昭告。习主席关于“中国梦”的深情阐述,展现了中华儿女不懈追求的美好愿景,揭示了中华民族内心深处的集体意识,道出了中国梦最为本质的核心内容。研讨班学员们表示,在新的征程上,中国人民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都更有信心、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同时,我们也必须认识到,我国仍将处于并将长期处于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国情没有变,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这一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我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变。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定不移地把发展作为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

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是国家发展、民族复兴的可靠保障。学员们表示,落后就要挨打,发展才能自强,这是中国人民从沉痛的历史教训中得出的深刻结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几代人为民族复兴奋斗的艰辛历程,同时也是追求富国与强军的历程。我军作为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肩负着重大责任。党的十八大对加速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了战略部署,为在新的起点上推动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13亿人的“中国梦”,靠什么实现?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蓝图,靠什么绘就?学员们表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持续奋斗,事关成败,至关重要。实干才能兴邦,实干才能强军。全军高级领导干部要按照“努力走在前列”的要求,带头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创新意识、宗旨意识、使命意识,牢固确立科学发展观在国防和军队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全面加强军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加紧完成机械化和信息化双重历史任务,以忠诚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为国家安全和发展提供强大力量支撑,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经习近平主席和中央军委批准,全军高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研讨班3日在国防大学开班。四总部有关领导,全军各大单位主要负责人、政治部领导及宣传部部长参加研讨班。(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记者贾永、李宣良、王逸涛)

(责编:吴斌(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