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新疆新和:“赛乃姆”传唱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4日16:22   来源:新疆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30日,新和县塔什艾日克乡文化站时时传出阵阵歌舞之声。 “赛乃姆”该乡 民间艺术团结合党的十八大精神,创作编排了《我们的生活会更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赛乃姆的春天》等一系列歌舞节目。

塔什艾日克乡是国家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民间歌舞艺人众多。今年7月,在县委、县政府的支持下,该乡成立了南疆第一个乡村民间艺术团——新和“赛乃姆”民间艺术团。

该艺术团以原生态的新和“赛乃姆”为主调,不断推进文艺形式、内容创新,先后编排了《共产党好》《党的阳光放光彩》等优秀节目,深受广大农民群众欢迎。党的十八大召开后,民间艺术团决定创作一套反映十八大心声的赛乃姆歌曲。“知道艺术团在排练宣传十八大精神歌舞的消息后,我一早就赶来观看了节目,虽然艺术团编排的歌词、曲调和舞蹈还不是很成熟,但我感觉自己对十八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了解,这样的宣传形式好。”博斯坦村60多岁的艾尔肯大爷说。“要不是党的政策好,哪里会有我们‘赛乃姆’民间艺术团的今天!”这几天,一直在紧张创作的艺术团团长赛买提·乃再尔的心绪难以平静。他说,我们要把宣传十八大精神的民间歌舞演遍附近的十几个村庄,把十八大报告里的好政策一一传唱下去。(通讯员 荆云辉 刘寒梅)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