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宁夏社科理论界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4日16:07   来源:宁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2月3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组织召开全区社科理论界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座谈会,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蔡国英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复兴之路》展览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和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毅同志在主持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中宣部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宣传文化系统、社科理论界要学在先、领会在先,贯彻落实在先。要充分认识党的十八大召开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理论自觉、理论自信担当起时代重任。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八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目标、新举措,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会议强调,社科理论界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结合实际进一步推进理论宣传、理论研讨,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要结合宁夏实际开展重大课题研究,加强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研究;加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依据、总布局、总任务的理论研究,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理论研究;特别是要结合实际,加强对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理论研究;加强对“两大战略”“两区建设”“文化强区”、生态移民、慈善工业园区建设以及民族团结进步实践的理论研究。要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研究的科学性、针对性,为建设和谐富裕新宁夏、与全国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全区宣传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人、部分科研单位及高校有关部门负责人、理论工作者和五市宣传部部长、自治区党委讲师团和《共产党人》杂志社的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自治区党史研究室、自治区党校、自治区文化厅、宁夏社科院、《共产党人》杂志社、《宁夏日报》理论评论部、宁夏广电总台总编室、北方民族大学管理学院的专家学者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记者 尚陵彬)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