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他留山上听心声

2012年12月04日15:09   来源:云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精神送到他留山,他留人红红火火日子唱起来……”伴随着芦笙吹奏的优美旋律,悦耳的他留小调在他留人家小院里唱响。11月29日,丽江市委书记罗杰来到他留人聚居的永胜县六德乡玉水村委会营盘村民小组,与玉水、云山两个村委会的村民代表座谈,听取他留人的心声,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

  在村民王同贵家,罗杰与乡亲们拉起了家常,从他留山走出来的丽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金龙在一旁用他留话翻译,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聊了起来。

  “柏油路修到了他留山,带动了旅游业发展。”六德乡党委书记罗万学反映,眼下他留山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水的问题,为此乡里提出做好水文章,实现水惠民、水兴业、水强乡。

  罗杰一边听一边认真记录。他说:“刚刚开工建设总投资5.22亿元、总库容2253万立方米的小米田水库,就是为了解决他留山水的问题,大家要齐心协力支持水库建设。水库建成后,可解决3.6万人、14.75万头牲畜的用水问题,灌溉农田5.05万亩,从而实现你们提出的水惠民、水兴业、水强乡。”

  丽江他留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崇武牵头办了他留乌骨鸡养殖协会、他留文化产业合作社。他表示,要把他留鸡、他留红米等特色产业做得更好,让他留文化更加绚丽。他希望在修建丽攀高速公路时,在六德开一个出口,这样有利于他留山旅游和其他特色产业发展。丽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浩东当场表示,将积极向有关部门反映落实。

  罗杰说:“十八大报告最突出的是两个字——‘民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大家的愿望,十八大报告都作出了回答。大家反映的心声,我们将带回去认真研究,并体现在工作中。”

  大双、小双是他留山有名的双胞胎姐妹歌手。罗杰跟她们商量:“能不能把十八大精神排练成他留人喜爱的节目进行演出,教大家传唱。”大双立即唱起了他留小调,芦笙吹奏的旋律响起,大家跟着唱了起来,小院沉浸在欢乐中。(记者 李秀春)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