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四川达州:干部进村入户宣讲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4日14:50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大娘,您最近看没看党的十八大新闻?”

“我天天看哦。十八大跟老百姓的利益息息相关,惠民政策越来越多,我看了后心里高兴得很……”

这是大竹县委书记许国斌和该县张家乡东王村村民夏四妹的一段对话。11月20日下午,许国斌一行翻山越岭,深入张家、石子等乡镇,面对面地给农民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

见县委书记来到田间地头宣讲,在东王村五里坝蔬菜种植基地干活的村民们都聚拢了过来。大伙儿你一言我一语,敞开心扉道出心里话。许国斌问大家:“你们知道十八大的主题是什么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小康社会是什么样?”许国斌接着问。大家说,小康社会就是比现在还好。许国斌点了点头,继续说道:“十八大确定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小康社会就是要让大家富裕起来。大家都要有规划,要有项目,要把十八大精神化为具体行动。从实际发展上看,坚持县第十二次党代会确立的奋斗目标,我们完全能够在2020年与全国同步建成小康社会。”

大伙儿兴致很高,越谈越投机。在回答“怎样去实现小康社会”这一问题时,许国斌说:“只要有毅力、有决心,有好的思路,踏踏实实地干,全面小康的目标就一定能实现。”他告诉村民,“小康是一个综合性指标,我们不仅有物质生活的要求,而且还要有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我们要办好教育,依靠科技致富。”

同样的场景,也出现在大竹县石子镇段家村4组张家院子里。11月27日,大竹县委宣传部部长余述容早早地来到段家村,为广大农民群众宣讲十八大精神。

据了解,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大竹县创新推出“3+X”宣传模式,分行业、分领域、分层次,深入农村院坝、街道社区、学校、工矿企业开展宣讲活动。“3”为“三项规定动作”,即集中学习研讨、社会宣传活动和文艺宣传活动;“X”,即创新宣传方式,发挥好党务干部、大学生“村官”、老党员等作用,通过组织召开院坝会、开办学习 QQ群、远程教育网上课堂、举办街头文艺节目等灵活多样的形式,使宣传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同时,该县着重强调县级领导分片区带队到边远山区进行宣讲,将十八大精神传递到每个山野乡村。(王晓林 记者 庞莹)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