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广西主要新闻媒体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热潮

2012年12月04日14:28   来源:广西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以来,我区主要新闻媒体精心策划,突出重点,选准亮点,多层次、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推出了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综述、社论、评论和理论文章,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解读党的十八大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用群众听得懂、能理解的方式来宣传,增强舆论引导能力,真正使党的十八大精神入耳、入眼、入脑、入心,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

  广西日报从11月18日起在要闻一版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专栏,转载刊发重要决议、决定和文件的发布及中央媒体的重大报道,广西各界在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的报道和图片新闻。开设“十八大精神耀广西”专栏,理论联系实际,推出系列头条报道,如《米饭里的“小康”——广西推动“非粮变粮 粗粮细做”项目探索粮食安全新路》等,深受读者欢迎。推出特别策划专栏“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创幸福未来”,精心策划市县(区)委书记和厅局长等单位、企业领导及十八大的广西代表访谈录。结合新闻战线“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在要闻版推出“深入走转改 贯彻十八大”子栏目,以记者所见、所闻、所感展示广西各地各行各业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引下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和生动实践。利用理论阵地,约请领导干部、专家学者撰写理论、评论系列文章,深入阐释、深入解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11月30日,对在我区举行的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进行了浓墨重彩的宣传报道,在全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广西人民广播电台重要新闻节目《广西新闻》、《广西新闻联播》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专栏,突出报道广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截至目前共播发相关稿件70多篇。还注意结合“走转改”活动,记者深入基层报道各地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相继播发了南宁市望州南社区、贵广高铁建设工地、天阳县那满镇等地群众学习贯彻情况。同时,积极报道广西的十八大代表到基层宣讲的情况,播发了《钱琳:把党的声音带到群众中去》等稿件。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主频率广西综合广播,也在全天新闻节目《新闻时刻》中,通过消息、连线、录音报道、评论等多种广播手段,播发了各类相关新闻稿件100多篇。广西电台经济广播、文艺广播、教育生活广播、交通广播和北部湾之声等5套频率也结合频率定位和特点开设专栏、专题,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报道,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广西电视台卫星频道、资讯频道各新闻栏目全力报道广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其中,《广西新闻》等新闻节目从11月17日起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专栏,每天都用超过一半时段的篇幅突出安排播出全区各地各部门各行业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新闻报道。截至11月29日,全台各新闻栏目共播出相关新闻92条,时长超过220分钟,全面展示了全区各族各界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报道产生较大反响。此外,广西电视台各新闻栏目还充分运用“走转改”形式,开设了“深入走转改 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专栏,以“党代表回家”的视角,报道十八大代表回到各自工作岗位后,如何深入田间地头、深入厂矿社区、来到学校机关等地,宣讲党的十八大精神,报道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广西新闻网开设大型网络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 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做好重要决议、决定和文件的刊载报道,充分报道各地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情况。结合“走转改”,开展“网络记者走基层——迈向小康生活”系列采访活动。广西新闻网还活用网络电视平台,开设网络专题,录播视频新闻,加大原创节目的制作力度,全面提升宣传报道工作品质;在广西手机报开设专栏、制作专版,开展互动,及时传递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的亮点;在红豆社区将开展征文活动,鼓励网友通过论坛发表对落实贯彻十八大精神的期盼和心愿。《南国早报》、《当代生活报》、《南国今报》等媒体也纷纷结合各自实际,凸显都市报特色,采写了一系列反映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稿件,深得读者好评。(记者/许丹婷)

(责编:原娟、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