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教育转型先强机关 信息工程大学联系实际贯彻十八大精神

2012年12月04日14:06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在院校,过去一讲集训,大都是机关抓基层。日前,伴着深入学习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按新编制运行的信息工程大学,300余名机关干部率先重进课堂当学生,校、院两级主官当教官,带头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业务研讨,开阔办学思路,探索育才新招。

今年,根据军队院校编制标准,该校形成了“七院一所”新型育人格局,办学摊子更大,管理层次压减,机关抓建的责任更重。校党委在广泛调研基础上,明确转型改革先抓机关,着眼强化科学谋划、集中统管、指导服务三项职能,采取集训形式为机关干部强健筋骨。

“综合强校先强机关,才能指导服务有力,更好地把党委决策、转型对策落到实处。”据校领导介绍,此次集训重点采取专题解读、领导授课、实践锻炼等形式,着重围绕提升谋划、执行、指导、服务等9种能力提升干部素质。记者在培训方案上看到,学习内容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为主线,坚持学以致用,突出对新体制下办学特点、组训模式、基本规章的探索把握,大学教育转型、综合强校、人才队伍建设等10余项发展战略、规划也纳入了必学内容。让机关先熟悉掌握发展路线图、时间表,再谈如何谋划工作和指导基层。

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11月上旬,该校12名院、所领导,8名机关干部代表走上讲台,围绕学科建设、教学改革、文化育人、协同创新、服务保障等方面,集中交流体会、开阔育人思路。他们还把“懂规矩、严程序”作为机关干部必备素质,认真抓好规章制度“废改立”的工作,对教育训练、政治工作、行管后勤、科研攻关等6个方面,共计172项制度、59类岗位职责进行重新梳理、修订完善,纳入机关常态化培训常学常议,为各级依法决策、依法办事提供了制度依据。

服务教学中心、服务基层一线、服务教职员工,是该校此次机关干部集训的重要着力点。校党委机关带头践行“首问负责制”,分批次深入基层倾听官兵困难,集中财力为基层办实事好事。他们还在机关深入开展“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研讨,明确了学科融合发展、人才协同共育、科研协同攻关、师资协同培养、资源协同共享等8项改革重点,同唱一首歌,合力育人才。如今的信息工程大学校园,一栋栋功能先进、美观大方的教学楼、训练场馆拔地而起,官兵学习、工作、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一项项配套完善的激励措施付诸实践,官兵成长成才的发展前景更加广阔。(邹 兵 解学明)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