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宣讲员走进千里川藏线

2012年12月04日13:41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连日来,驻守雪域高原的成都军区川藏兵站部所属大站,纷纷抽派干部骨干组成宣讲小组,深入千里川藏线沿途藏族村寨宣讲十八大精神,让党的富民政策传遍藏区农牧民家庭。

昨天下午,巴塘大站领导带领十八大精神宣讲小组,来到巴塘县城附近的共建单位道冉村,官兵们拿出印制好的十八大报告等相关资料,逐一分发给村里的藏族群众。

道冉村地处城乡结合部,由于资源无序开发导致生态植被退化。针对这一问题,官兵们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如何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宣讲。讨论中,大站政委徐新海感慨地说:“只有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才能真正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才能满足人民群众对舒适环境的需求。”

“十八大报告提出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依托党建联建这一平台,我们要建立健全党组织联建制度机制,在‘一对一’帮扶中不断增强村党支部的功能和作用。”今天下午,西藏波密县扎木镇卡达村村委会会议室里掌声不断,扎木大站政委谢兴斌的宣讲辅导,颇受村民们欢迎。

宣讲辅导结束,扎木大站领导组织党员干部和卡达村党支部“一班人”一道分析村情民情、制订发展计划,建立了大站党委与村党支部“一对一”帮扶机制,签订了“军民共建文明示范村”协议。结合十八大报告精神,官兵们帮助卡达村党支部分析梳理了15个重难点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了8条改进措施。

(吴德平 易剑雄 于鸿涛)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