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身边论坛”讲身边人身边事

总参某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力求实效 

2012年12月04日13:37   来源:解放军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11月下旬,记者在总参驻赣某部采访时发现,他们开展的“十八大精神伴我行·身边论坛”活动有声有色,在官兵中间产生广泛共鸣。通过基层官兵推荐、网络投票,一批政治坚定、素质过硬、功绩突出的官兵成为论坛主讲人。

在该部学习室,记者看到,参加过抗洪抢险、荣立二等功的基层干部胡海龙正在以《从身边变化看国家建设发展新成就》为题,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畅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体会。而另一名主讲人是二等功臣宋万喜,以《在新的起点上昂首前进》为题,畅谈自己作为一名普通党员应如何立足岗位,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登录该部局域网,“身边论坛”受到官兵热捧,大家纷纷跟帖发言,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与论坛主讲人谈体会话感受。官兵们给论坛取了一个形象的名字:身边的“百家讲坛”。

在某业务科学习十八大精神讨论交流中,全军优秀指挥军官、该部部队长黄济义受邀参加。在总结讲评时,他说:“听了几场咱身边典型的演讲,我觉得有两点启示:一是身边人讲身边事,选题都紧贴实际;二是讲朴实话,主讲人说的都是官兵爱听的话。这样的学习活动,想不受欢迎都难!”(陈春晓 吴旭)

(责编:杨丽娜(实习)、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