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上海发布”:今年最具影响政务微博

活跃度、传播力、引导力连续53周蝉联周榜第一
2012年12月04日07:58   来源:解放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2012年新浪政务微博报告昨天公布,上海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上海发布”位列本年度全国政务机构微博影响力排行榜第一。

自去年11月28日上线以来,“上海发布”主动发布信息7900余条,内容涉及重大规划、重大项目、住房、交通、环保、民政、教育、卫生、社保等各个方面。无论是今年4月2日闵行1.2级地震、8月台风 “海葵”来袭等社会热点,还是PM2.5监测及数据发布、上海增加养老金、降低共有产权保障房准入门槛等民生话题,“上海发布”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主动加强与网友互动,悉心提供实用资讯,得到广大网友的普遍认同。一年来,“上海发布”组织了37场微访谈,其中市交港局、卫生局、食安办、房管局、教委、民政局、农委、民防办、质监局、商务委、绿化市容局、司法局、工商局、闸北区、气象局、体育局、新闻出版局、妇联、旅游局等部门的领导作客微访谈,直面网友最关心的问题。每天下午2点左右的“你问我答”栏目,回答网友问题,个个都是百姓们的身边事。“上海发布”同时将收集大量网友评论和问题反馈给职能部门,助力日常工作。

在最新的新浪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中,凭借活跃度、传播力、引导力3个综合指标上的优异表现,“上海发布”连续53周蝉联周榜第一,位居2012年度十大政务机构微博和十大新闻发布微博榜首。在“上海发布”的影响和带动下,全市政务微博群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截至目前,上海已有1400多个各级政府部门、社会群众团体和公共服务机构开设微博,官方账号超过2000个,总粉丝量约3000万人次。新浪政务微博年度报告显示,今年来,本市机构微博数量增幅在全国位居第一,达70.8%。除了“上海发布”,“警民直通车—上海”、“上海铁警发布”也进入了“十大政务机构微博”榜单,分别位居第八、第九。此外 “交通港航”、“上铁资讯”、“共青团上海市12355”、“乐游上海”、“上海市天气”等在交通、共青团、旅游、气象等行业微博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