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的各项工作

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

2012年12月04日20: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4日在北京闭幕。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表决通过了《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和《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九三学社章程修正案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由240人组成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

会议期间举行的九三学社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由47名委员组成的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和新一届九三学社中央领导机构,韩启德连任主席,邵鸿、谢小军、张桃林、赖明、马大龙、丛斌、赵雯、卢柯、武维华、印红当选副主席。

韩启德在闭幕讲话中说,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九三学社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认真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扬民主、科学、务实作风,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努力方向,确立了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韩启德强调,要把全社成员的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共十八大精神上来,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要增强社员的社章意识,尊重和保障社员的主体地位;要整合力量、完善机制,把全社成员凝聚到促进和服务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上来。

大会要求,九三学社各级组织和全体社员必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加强参政党文化建设;必须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加强创新和聚焦,努力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必须增强参政党意识,提高政治把握能力,正确认识民主监督性质,切实推动加强民主监督的实效性;必须发挥特色和优势,积极开拓社会服务新领域和新途径;必须继续推进人才强社战略,永葆九三学社组织生机和活力。

大会号召,九三学社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新一届中央委员会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开拓进取,励精图治,积极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事业,为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更大贡献。(新华网北京12月4日电)

 

 

(责编:吴斌(实习)、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